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广播网:新华社将开播中国国际电视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9日11:46

  11月18日中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新华社主办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ITV)即将推出,如果原计划不变CITV会于18日试播。CITV的开播将是新华社自1931年成立以来,首度以开办电视台的方式介入新闻报道。

  据透露,两个月之前新华社内部已有消息称今日将开播CITV的消息。不过新华社对此一直比较低调,至今也没有发布官方的消息予以透露。不过此前,新华社已经高调推出了新华社电视,并在新华网开通了相应的TV频道。

  有媒体报道称,CITV在11月6日-8日期间不断进行试验,滚动播出新闻。而在播出内容中宣称,CITV将提供“第一时间的实地报道”、“依靠新华社的权威信息资源和分布全球的记者站,提供独特的分析报道视角”。

  消息人士透露,CITV将在新华社视频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先期将会在港澳地区以中文播报新闻,预定于明年1月推出英语新闻,最后将以24小时滚动的方式播出中国及国际新闻。不过至于CITV的节目何时在内地落地,该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

  实际上,新华社18年前就已经开始制作电视节目。

  1992年10月9日,新华音像中心成立。1994年,美国最大的新闻通讯社美联社曾经专门到新华社取经如何办电视,现在电视节目已经成为美联社的重要盈利点。1997年10月,新华音像中心改名为音像新闻编辑部。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新华社最终没能开办电视台。2003年以后,新华社终止了和外面的许多合作电视项目。当时只留下了新华纵横和一些动态的栏目。

  不过新华社开办电视台的梦想并没有磨灭。

  2008年12月底,新华社在原有的音像部的基础上成立了音视频部,由新华社副总编辑吴锦才兼任主任。当年12月30日试开播新华社视频专线,今年3月1日正式运行,通过卫星传给全国媒体机构。

  新华社音视视频部副主任张浩此前曾对媒体表示,新华社做电视新闻,目标是传播中国的声音和对各种事情的看法,为世界各地的新闻受众提供一种不同的选择,“说新华社打造中国的CNN,这只是外界对我们做的一个形象的比喻”。

  此次CITV的开播将是新华社自1931年成立以来,首度以开办电视台的方式介入新闻报道。(孟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