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遭遇堵车和油价上涨 出门改骑自行车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19日09:30
  很少参加公众活动的韩寒,昨天下午罕见地出现在嘉定“世博论坛”现场。真正吸引韩寒前来的正是该论坛的主题“汽车与郊区”,因为韩寒既是车手,又从小生活在郊区,至今在金山还有几间老屋。韩寒直言,他现在很焦虑自己在乡下的房子会被拆掉,但他并不想搞“名人旧居”。

  尽管有了国际知名度,但韩寒从来不讳言自己的出身,“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大城市的人,我生来就是一个乡下人,从小在

  乡下长大,直到初中还是农村户口。”韩妈妈曾为韩寒的户口大伤脑筋,主要是担心韩寒今后谈恋爱女孩子会为此嫌弃韩寒。但韩寒满不在乎,“好在现在户口不是那么重要的,只要有套房子就可以了。”随着城市化建设向郊区推进,老宅传来要拆迁的消息,韩寒坚决不同意拆房子,“给我多少钱都没有用。”有一天,韩爷爷看报上有关“名人旧居”的报道,觉得孙子也是名人了,不妨仿效。韩寒听了大笑,“您把我当余秋雨啦!”

  韩寒的房子在郊区,唯一不便的就是出行。韩寒说,他最近刚成立的杂志社在浦东,离自己的新家有好几十公里的路程。因为最近基础建设比较多,路很堵,开车需要很长时间,一个人在车里好不憋闷。韩寒抱怨,有一次他从家开车出来想去吃饭,结果一路堵过去,饭店都关门了,人还没到。

  另一个麻烦是,最近油价又涨了。这让刚买好房口袋空空的韩寒不得不改变出行方式。“我现在改骑车啦!”韩寒透露,现在他的轿车基本上都停在家里。他买了3辆自行车,换着款式骑。骑车固然累,但骑车的场景总是让韩寒想到小时候,别有情致。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