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静初:曾向父母骗学费 凭《孔雀》找回自信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9日09:43

  有人戏称今年是“张静初年”,因为《红河》、《拉贝日记》、《天水围的夜与雾》、《窃听风云》、《A面B面》五部电影轮番登场。对此,张静初一笑而过。她坦言现在的自己能够如此顺利地在影坛发展,还是要归功于当年接拍了《孔雀》,“在那时,我几乎已经对自己的表演生涯失去了信心,打算放弃了。这个戏让我重拾信心。”22日18时,张静初将做客新娱乐频道《陈辰全明星》,讲述她的人生故事。

  “《孔雀》让我找回自信”

  如今的张静初活跃在国内外影坛上。她坦言,虽然有过几次在好莱坞的拍摄经历,但是自己并没有刻意往那里发展,“我只是认为和外国人合作,可以学习英语和更多不同的工作方式。”张静初笑说,自己在好莱坞拍《玉战士》时,有很多打戏,“我很少接这类戏。当时拍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像在打太极,又像跳交谊舞,挺好玩的。”她直言,真正能发掘自己内心的角色,还是只能在中国电影中找到。

  张静初说,其实从中戏导演系毕业后,自己也拍了一些电视,但总感觉不在状态,“甚至有想放弃演戏的想法。但幸运的是遇上了《孔雀》,让我找回自信。”她直言,自己并不适合活在现实社会,“因为我不善于社交。面对妈妈时,我会考虑要怎么做个好女儿,面对朋友时,总要提醒自己要想周到些。只有在戏中的状态才更像自我。我很羡慕那些非常坦诚的把自己开放给别人的人。”

  向父母撒谎赴京求学

  张静初并不认为自己是个美女,她说刚上学时是个小圆脸,特别胖,“不是很好看。而且我的脸,是从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效果,有时会很难看,但是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脸,这样可塑性会更多。”节目中,张静初回忆起自己的求学经历,笑说当年还为了上北京学习向父母撒了一个大谎。“那时我并没有考取任何学校,就跟爸妈谎称我已被学校录取,得到一笔读书经费。”就这样16岁的她独身来到北京求学,“当年的梦想是考进中央美术学院,因为以前去过一次那里,正巧有个背着画框的女生从里面走出来,我感觉那位女生太有气质了,所以坚定了自己到北京来求学的想法。”

  但是手里拿着父母的钱,却没有进学校,给张静初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回忆当时,她说,“我下定决心不管怎样,一年内一定要考上一个学校,不是美院也行。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我先进了电影学院化妆班旁听,之后在那附近和别人合租了间地下室,开始了求学生活。”刚到北京时,张静初觉得很孤独,但她说自己又是幸运的,“因为碰到了很多好心人,特别是帮我辅导的老师。当时会去考中戏导演系,也多亏老师打电话让我去的。过了面试,回家准备文化课时,我才跟妈妈坦白了撒谎的事。她心疼地哭了,她说其实你跟我们讲实话,我们会同意你去北京的。”

  在张静初的印象中,父母从小就对她特别严格,她总觉得父母不怎么爱她。她说:“我经常不回家过年,以前我总以为父母并不关心我是否回家。但有一次一个节目采访了我父母,我才知道,其实每年他们都会等着我回家过年,每次听到我又不能回家时都十分失望。父母只是想让我能够更多地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来生活,他们只是深藏了自己的感情。”

  新报记者霍燕妮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