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第三届华鼎奖 > 第三届华鼎奖新闻

康健民白岩松任华鼎评委 侯耀华赵忠祥被拉下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2009年11月19日08:33
康健民、江平、王堃会见媒体
康健民、江平、王堃会见媒体

康健民、姜昆、韩美林、沈力、季国平、印青、张会军、李维康、江平、尹力、王堃
康健民、姜昆、韩美林、沈力、季国平、印青、张会军、李维康、江平、尹力、王堃

总评委华鼎交接一刻
总评委华鼎交接一刻

  搜狐娱乐讯 昨晚,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足度调查评审会成员名单在京公布,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建民今年将取代姜昆成为第三届的总评委,中影团体副总经理江平、白岩松等人也进入评审名单。现场,康建民、江平与媒体进行了交流,表示本次调查组委会特地修改规则,防止再发生陈冠希阿娇等负面新闻缠身的艺人被网友“恶搞”上榜。此外,往年排名第一的侯耀华满文军双双落马,不久前自杀的歌手陈琳却意外高居榜首。

  康建民领衔白岩松当评委

  在昨晚的发布会上,本届华鼎奖评审会成员名单正式公布,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民取代姜昆成为今年的总评委,天下英才传媒团体主席王堃任秘书长。此外,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中影副总经理江平、著名美术家韩美林、中音协主席徐沛东、金铁霖、姜昆、作曲家印青、著名导演尹力、老一辈播音员沈力等2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都成为本届的评委。

  为了把华鼎奖办的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组委会还现场向到场的媒体征集意见和改进方案。他们表示,入围名单是从去年8月至今年8月之间有过重要作品或突出表现的名人中选取,港台共700名艺人8个艺术门类纳入了调查课题。将针对艺人的道德修养、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和商业价值进行综合分析。通过网络调查、街头拦截、电话访问、专业人士访问等多样的调查方式获得最终年度排名。

  首度添加外国演艺名人调查

  据了解,华鼎奖今年还首度加进了外国演艺名人满足度的调查,主办方表示这项调查是在2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五个国家共计500名艺人纳入调查范围。

  目前,各组名单都已相继公布,只剩下主持人和影视名人两组名单将于未来两个星期先后公布。明年3月,颁奖典礼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各组名单中排名靠前的名人将受会邀到场。

  修改规则防止“陈冠希”上榜

  在交流会上,康主席特别提到,今年的华鼎奖相对以往将对投票网友进行更加严格筛选,以保证评比的公正性。那些注册身份与年龄不符的或者上传虚假个人息的均会被取消投票资格,此外,组委会还预备了一套专门的手段来防止粉丝刷票的情况。

  去年,艳照门主角陈冠希、阿娇等人曾因网友的恶搞而上榜并获得了比较高的排名,为了防止这类令人哭笑不得的结果出现,组委会特地修改规则,组成评委团,听取他们的意见将那些有问题的名人提前拒之门外,“我们选的是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足度调查,如果你的形象都不能让观众满意,还有何意义进榜?”康主席回应称,至于像张柏芝一样改过自新且表现较好的艺人,组委会表示他们仍有机会再上榜,而且在今年的排行榜上也的确有这样的艺人出现。

  侯耀华赵忠祥双双“落榜”

  在榜单上,去年作为曲艺家排行榜第一名的侯耀华,今年却找不到他的名字,与侯耀华一起“落榜”的还有主持人赵忠祥。而歌手满文军、臧天朔的排名均是垫底,这几位日前都因为负面新闻而形象受损,甚至有网友致电华鼎奖组委会,要求将去年授予侯耀华代表老百姓口碑意见的“华鼎奖”召回。

  现场,华鼎奖评审会秘书长王堃对媒体解释称,实在这份名单数月之前就已经产生,侯耀华与赵忠祥的“落榜”与近期虚假广告代言事件无关。侯耀华在去年上榜后被曲艺家协会指出其并不是曲艺家协会的会员,不算是曲艺演员,所以今年未能上榜。而赵忠祥则已经退休,虽然还在主持但并不能算是有正式在职单位的主持人,因此也不符合条件。至于满文军、臧天朔,确实是因为吸毒斗殴事件的影响而沦为垫底艺人。

  斯人已去陈琳步罗京后尘上榜

  在已经公布的榜单中不乏悲剧人物,因情自杀的陈琳排名歌手榜单第七十二,陈琳斯人已去,这不禁让人觉得是不是有纪念的意味。对此主办单位称由于这份名单是很早之前就已经确定了的,并非是主办方考虑到她的离世想追加一个纪念性的奖项:“往年罗京也是一样上榜了,但是后来他都没能来领奖,陈琳的情况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