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江湖学院》 > 新闻动态

江湖学院里嚼麻花 升级版即将在今晚亮相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9日09:47

  今日重点戏

  时间:11月19日至29日19:30 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剧目:开心麻花《江湖学院》

  《江湖学院》在暑期首演时曾经创下不错的票房成绩,它幽默曲折的情节和温情感性的形式曾打动许多观众。现在《江湖学院》升级版即将在今晚亮相,升级版是经过京津两地两轮演出、多个剧场票房考验后推出的最新版。导演彭大魔还特别在升级版加入了最新笑料包袱。

  看点1:

  校园浓缩江湖之争

  话说明朝江湖中有一“江湖学院”,每年只发放五块“入学令牌”(即招生名额),但在今年入学报到之时,江湖学院突然出现第六块令牌。这多出来的一块令牌引发学院的奸细危机,最终拧出一部南辕北辙、纠结无比的舞台“闹”剧。

  把交错的剧情线索与复杂的人物冲突浓缩于一个武林中的习武圣地——江湖学院,是这部新戏最精彩也最具挑战的地方。

  看点2:

  网游情境再现江湖

  《江湖学院》虽然讲述的是发生在明朝的武侠故事,但是在舞台上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特别是把网络游戏中的一些有趣情境搬上了舞台,比如演员们打斗受伤时,会使用网络游戏中常用的补生命值和内力值的红药和蓝药等。这种对网游元素的另类应用,再加上演员们诙谐的语言和动作,会给观众带来除了搞笑之外的不同感受。

  学院中,毕业多年找不到工作的张灭门、骑自行车讲河北方言的蒙面大侠、怀揣厨师梦却误成武林高手最终梦想成真的小黄瓜……这些听上去不可思议的故事和人物,正是因为其舞台表现形式的趣味性以及开心麻花特色的语言幽默性,拉近了舞台与观众的距离,也正是这种原本不搭调的人和事,共同出现在同一时空,也继续将搞笑进行到底。

  看点3:

  江湖恩怨引发思考

  《江湖学院》是一部“闹”却不俗的剧,“闹”剧虽贴近平民化、大众

  化,但并非低俗化。看完《江湖学院》,会引发很多观众在开怀大笑之余对社会现实的思考和共鸣。把包含常规叙事却又带着荒诞、虚构、武侠、搞笑元素的故事,通过局限的舞台讲述给大家,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晨报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