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越剧《王熙凤》首度晋京 长安大戏院上演(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1月19日09:25

  王熙凤还未出场,宁国府的贾珍和尤氏两人就吓得双手发抖,说话也开始结巴起来。眼神犀利、泼辣的王熙凤一出场,众人都不敢抬头说话……这场景出现在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新创排的越剧《王熙凤之大闹宁国府》的彩排现场。明日,这出戏将进京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以王熙凤作为单个主角改编成的戏在越剧界还是头一遭。据该剧导演石玉昆介绍,越剧《王熙凤》取材于曹雪芹《红楼梦》第六十八回,曾经有上海老剧作家陈西汀以此为蓝本改编成京剧剧本,此后再无别家。此次宁波越剧团沿用了陈老的剧本,邀请了上海越剧院著名编剧蒋东敏进行移植改编,并做细致加工,“无论在剧情还是舞台演出以及演员塑造人物上都以还原原著精神为主旨,力求做到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情趣。整个剧的基调是‘悲’的,但细节上却不乏‘喜’的元素。一句话概括就是含泪的笑。”

  小百花越剧团的吕派花旦谢进联在剧中饰演了泼辣、复杂、让人又爱又恨的王熙凤。但导演首次在越剧中引进了“踩跷”技艺,让演员吃尽了苦头。据介绍,这一技艺的难点是演员必须穿上相当于高10多厘米的鞋跟,绑上绷带,几近直立地站在舞台上演出。“穿上去的感觉像是大脚穿了小鞋,这个痛啊!”谢进联说,有一次为了练一个转身动作,脚怎么也不听使唤,练了好多遍都做不好,心里一难受就哭起来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