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春晚独家冠名卖1.1亿 “世界杯”被预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钟茜
2009年11月19日08:52

  继去年央视《2009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由四川企业郎酒集团投中独家冠名权后,2010年春晚叫价最高的栏目冠名权,再次以1亿1090万的高价被该集团收入囊中。昨日上午8时18分,一年一度的央视广告招标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启开大幕。广受关注的天气预报特约收看广告,被拍出2.3516亿天价。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被称作“中国的经济晴雨表”,历来备受关注。据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披露,中央电视台2010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活动总额是109亿6645万元,比去年92.5627亿增长了17.1亿元,增长率是18.47%,创16年以来新高。

  独中两标的

  郎酒有的不光是银子,还有气度

  上午8时18分,央视广告招标会正式开始。央视4名当家主持人——白岩松王小丫张斌、董卿活跃着全场气氛,让刀光剑影的招标会变成一场轻松活泼的广告人大联欢。

  上午第一组竞标的是央视重量级黄金栏目,包括《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冠军》、备受关注的春晚报时广告。这组是暗标,即企业将自的价格写下来,投进投票箱,哪个价格最接近标的物,为中标,但标的价不对外公布。上午9时13分,当张斌宣布919号以3330万中得冠名世界杯《射手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919号,让人一念就觉得是个酒的企业呀。”张斌笑道。上台领标的正是川企郎酒集团的代表。

  “919号,中标价1亿1千零90万”。当屏幕上出现这个首次超亿的数字,而看到这个中标号又是919时,全场传出惊叹声。这是《2010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独家冠名的中标结果。这就意味着郎酒集团在上午的招标会上,独中两个重量级标的。

  广告总价2.3亿

  看的不是天气预报,是银子

  世界杯播映冠名属央视最黄金资源,昨日却未出现在竞购范围内,对此,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CCTV2010年世界杯独家特约播映已经提前被全球润滑油巨头嘉实多预购,不在昨日竞购范围之内。

  广受关注的天气预报特约收看广告中标金额则卖出2.3516亿天价,让不少在网络上观看直播的网友大呼,“咱看的不是天气预报,看的是白花花的银子呀!”天气预报特约收看广告按月份竞购,数个企业中标不同月份,总价达2.3516亿。天气预报的超强竞争力也来自于其高收视率,据著名品牌专家李光斗称,目前中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仍然是天气预报,甚至高出新闻联播的收视率。

  招标会上引人瞩目的还有“春晚”,《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也是最受关注的一项。春晚零点报时的广告底价则是4600万元,最后,“美的集团”以5201万的价格获得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也就是说,美的花费5000多万元取得了零点钟倒数10秒钟的时间。

  此外,蒙牛公司以2.039亿的高价,竞得央视上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成为昨日第一个标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