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全明星高尔夫球队 冯小刚葛优只敢喊冷不敢收钱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1月19日08:26

  对于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田壮壮说:“正是因为纪律严明,我们才看不见哪位明星把比赛当做作秀,看不见哪位明星对天冷牢骚,看不见哪位明星叫嚷着要出场费。”

  2009全明星高尔夫球总决赛昨(18)日在成都正式开赛,王志文、田壮壮、何平、尤勇、孙海英等明星队队员将一较高下。在常人眼里,明星参加类似的体育活动,就是摆摆造型然后走人。但全明星高尔夫球队却并非“玩票”,由于该球队有着完善的组织和严密的规章制度,所有入队的明星都不可能把球队的任何活动当成走秀场,包括葛优黄晓明顾长卫冯小刚等明星队员,都变成了高尔夫球的义务推广员,规规矩矩,分文不取。

  大腕太多内部实行保密机制

  这次全明星高尔夫球赛在成都的比赛其实只来了队伍中的一部分人,这个球队一共有200多位成员,包括娱乐、体育界的明星和其他社会名流。没有到场的队员还包括葛优、黄晓明、顾长卫、冯小刚、巫启贤、曾志伟等大牌明星。

  成立于2004年的全明星高乐夫球队,是北京演艺人协会下属的队伍,成立时人很少,连田壮壮这样的“领导”都是第二年才加盟的。当时球队偏于休闲娱乐,随着高水平队员的增加,慢慢变成有着一定水平的业余队伍。

  球队的管理制度非常严格,不管是哪一位大腕,都必须提供身份证、寸照等基本资料,就算是中国人都认识的葛优也不能例外。由于明星众多,队规里明确要求:“相互尊重,未经队员本人同意不随意透露他人个人资料内容”。球队的宗旨是为了推广高球运动,所以球队会定期参加很多与高球宣传有关的活动,如果不能来还需请假说明,不然会被开除。目前明星高球队还在发展壮大,很多大腕都在等待球队执委会的批准入会,每年球队只能有5名新人入会,今年的新人名单将在今晚比赛颁奖礼之后出炉。

  纪律严明队员没有出场费用

  今年是球队建队第5年,作为球队执委之一的田壮壮其实是第二年才加入球队的,他入队后就提出了球队应该具备一定的纪律性,于是他与当时的几位执委包括王志文、何平等进行了商量,最后确定了全明星球队的未来发展目标和建队目的。田壮壮说:“正是因为纪律严明,我们才看不见哪位明星把比赛当做作秀,看不见哪位明星对天冷牢骚,看不见哪位明星叫嚷着要出场费。”

  不仅如此,全明星高球队在每个环节上都要求细致专业,田壮壮说:“我们是业余的队伍,但我们的高球精神是职业的。”据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市场总监邓盾介绍,这次的比赛落户成都,并不是什么商业行为,而且全明星队伍名气那么大,全国很多高球俱乐部都争着要接待。在比赛前几个月,球队负责人就到场地考察过,“他们看得很仔细,场地、接待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后来队员孙楠来成都表演的时候,也顺便来体验过。”邓盾表示,最后选举的时候任何人要靠关系都是行不通的,因为结果是明星队的9个执委投票通过的,麓山也是事后才知道结果,一切都正规得很。

  新闻背景>>>

  全明星高尔夫球队成立于2004年,以“先普及后提高,先培训后比赛”的方针,为会员积极创造参与这项运动的条件。根据队员的成绩,球队分为ABC三支队伍。比赛时,按A、B、C队分别计分,设单场和全年冠军,根据队员的平均杆数,确定其升降级。

  今年,高尔夫运动重回奥运大家庭,明星队执委何平更是在“中国高尔夫25年:回顾、传承、展望”主题论坛上发表演讲,得到现场众多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入会细则:需要会员推荐,参加明星队比赛,由9位执委全票通过才能入会。

  会费:无

  队长:何平

  如何管理大牌明星?

  1996年何平迷上了高尔夫球。2005年初,何平成为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长。这样一个有着众多明星的球队该何去何从?何平打趣说道:“革命全凭自觉,都是他们自己心甘情愿的。”

  打球已经有十几年历史的何平认为,高尔夫球可以抑制娱乐界里的浮躁,对身心都有好处,圈中好朋友们肯定会支持。2005年,全明星队推举出10位名人,参加了在北京华彬举办的世界高尔夫慈善赛(WCG),和克林顿及世界名人同场竞技,气势压人,给中国的明星争了脸;每个月,球队都会有代表参加队际的对抗赛,大家为了荣誉去比赛……用何平的话说:“像这么完整的明星球队,全中国就这么一个,这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情。”

  队员:葛优

  球场比高球更诱人

  和很多明星主动入队不同,葛优属于被动接触高尔夫的队员。在葛优的眼里,高尔夫的体育特质并不是那么“可爱”。

  2005年,葛优发现圈中好友都开始接触高球,很多朋友甚至在闲暇聚会时谈论的重心也逐渐转移到了高球上。就连冯小刚、田壮壮、何平、叶大鹰等名导都已经加入了明星高球队。当高球成为好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对于高球并不感兴趣的葛优也被 “拖下水”,“我现在水平非常一般,一年打不到10场,但对于我来说,球场也是会朋友的地方。我属于被动打球的那一类。高尔夫球场的环境更能吸引我,让人放松身心。”幽默的葛优曾经这样形容高球的精髓:“对于我来说除了走,还是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