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奋斗》续集明年开拍 春晓取代王珞丹演米莱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8:04
春晓取代王珞丹演米莱

  昨天(18日),石康最新长篇小说《奋斗乌托邦2.0》在京首发。石康透露,电视剧《奋斗乌托邦》预计明年11月开拍,春晓将取代王珞丹扮演米莱,韩雪有可能扮演陆涛新女友。至于导演,石康希望赵宝刚加入执导《奋斗乌托邦》。

  新作续写《奋斗》故事

  《奋斗乌托邦》由万卷出版公司出版。该书预计推出三到四部,续写石康此前出版的《奋斗》中主要人物接下去的命运。

  《奋斗乌托邦》将故事的场景搬到了法国、美国、香港等地。陆涛在巴黎街头敲击着饭碗讨饭度日。夏琳的同事、富家女郭栩如闯入了他们的生活,陆涛无意中英雄救美,帮助遭遇绑票的郭栩如逃脱……夏琳再次将爱人“拱手相让”,陆涛拒绝了一亿港币酬金的诱惑。

  他们一直在奋斗,幸福却没有终点。

  石康说,这本书三易其稿。“第一遍从2007年写到2008年,写了一年多,写完时感觉挺好的。给自己放了一星期假,再看,垃圾,极不满意,于是再写。其间为了安心写作,我远离了北京一帮狐朋狗友,一度搬到上海继续写。”

  剧集将植入900万广告

  石康动笔写《奋斗乌托邦》时,曾得到了出版人路金波支付的100万定金,“100万元人民币对现在的我来说,实在是太低。当年写红《奋斗》后,我个人挣到八十万,当我得知有人认为我的工作只值那些钱后,我就很灰心,想着不写《奋斗》了,胡写点别的也能挣不少。”

  石康说,此次三大品牌分别赞助他300万元,作为回报,电视剧《奋斗乌托邦》将植入赞助商家的广告,“肯定不是通常的硬广告,不出现商家LOGO,而是采用一种比较巧妙的方法,将品牌价值融入到电视剧的细节中。”

  宣扬有钱就有话语权

  石康说,围绕《奋斗乌托邦》将展开一系列创意产业,小说是给电视剧试水,会根据读者回馈的意见,改变人物最终的命运。接下来,还会有电影、话剧和游戏陆续推出。

  “我的期望是,想通过《奋斗乌托邦》赚够一辈子要挣的钱,这样我就可以集中精力创作自己理想中的小说。”石康认为,一个作家或者知识分子,之所以要挣很多钱、要大富大贵,是因为“越有钱就越有话语权”。

  石康说:“就像郭敬明,他为什么有那么多读者?追究到底,就是因为有钱。你穷人一个,谁来听你理论?”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