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讲坛社专访《苍穹之昴》 张博为光绪鸣冤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8日19:07
张博接受“讲坛社”采访
张博接受“讲坛社”采访

张博接受“讲坛社”采访
张博为“讲坛社”签名留念

  近日,由中日合作拍摄,田中裕子、张博、余少群、周一围(博客)殷桃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苍穹之昴》剧组主创一行,在京接受了日本最大综合性出版社讲坛社的专访。片中饰演光绪的张博在采访过程中大谈他和“阿信”田中裕子合作的趣事,同时也为自己所饰演的光绪打抱不平鸣冤叫屈。

  靠“神交”和慈禧对戏

  说起和饰演慈禧的田中裕子的对手戏,张博笑称自己终于借此机会向妈妈献了一回孝心,“她(田中裕子)是我妈妈那一辈人的偶像,这次我能和她合作,我妈比我还兴奋。”

  当被问及和田中裕子合作是否存在语言障碍的时候,张博表示,一开始的确遇到了一些小麻烦。“刚一开始,经常是导演喊完‘开机’我这情绪动作马上就要出来的时候,日方那边又用日语喊了一遍‘开机’,我这情绪还没出来就又收回去了……”

  好在这样的情况很快就过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张博和田中裕子之间的“无敌”眼神交流。张博坦言,以往拍戏的时候,不仅要记自己的台词,还要把跟自己有对手戏的演员台词记个大概,以方便对戏。“和她(田中裕子)合作反而省事儿了,反正她说什么我也听不懂。”经过一段时间的感情交流,张博说他和田中裕子之间已经升华到一种“神交”的状态,仅靠说话语气中流露出的情感和眼神就可以彼此会意,两人之间的对手戏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自如。

  结局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过程

  “光绪并不懦弱,他只是受到的牵制太多了。”张博介绍说,在清末那样一个新旧交替的社会时期,任谁当朝都会遇到和光绪同样的困境挑战。不可否认的是,光绪在推行变法,推动“百日维新”等方面的确功不可没。

  张博补充道,演历史人物是非常有压力的,尤其是这样一个承载着中华历史变迁的清朝皇帝。“有过登基大典的意气风发,也有过签订不平等条约时的潸然泪下。”张博说,对于光绪、慈禧等历史人物,观众并不陌生,历史已经摆在眼前,结局大家也已经知晓,他所要做的就是通过他的演绎,告诉大家这段历史背后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在采访过程中,已经在《苍穹之昴》《三国》《孙子大传》等多部电视剧中饰演过帝王的张博,言谈举止间总是不经意的流露出一股王者的英气,令讲坛社的记者们眼前一亮,他们预言,此次《苍穹之昴》在日本播出之后,张博必定会在东瀛掀起一股狂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