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铭《见招拆招》父母提防“绑架儿童” 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8日18:15
金铭
金铭

  由陕西卫视知性主持人金铭主持的《见招拆招》栏目将选取源于生活中突发的个案,通过电影的表现形式,把当事人如何利用自己灵光乍现的智慧脱困的情景再现到荧屏,为观众提供有效实用的安全知识。

  本期《见招拆招》针对“绑架儿童” 案件请来了专家一同探讨。小朋友不具备自我防护能力,这样就会给骗子以可乘之机。作为父母最担心的一定是:“如果遇到坏人,孩子该怎样防范呢?”

  公安大学李副教授告诉大家:“一定要让孩子牢记父母的手机、家庭住址等信息。与可疑的陌生人保持距离,比如遇到问路的人不要私自带路,更不要上陌生人的车。如果遇到歹徒绑架,小朋友不要与歹徒发生顶撞。如果有机会可借机上厕所,或是往人多的地方跑,以便自行脱身。”

  节目最后金铭表示,家长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教育小朋友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给坏人以可乘之机。也希望社会可以更和谐安定,让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茁壮的成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