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蜗居》 > 新闻动态

《蜗居》关注青年住房现状 海清:演完痛恨房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18日16:18

  有这样一个族群,他们同蚂蚁一样高智、弱小、群居,他们被概括为“高校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他们就是——80后“蚁族”。眼下,聚焦这一族群住房现状的年度都市情感大剧《蜗居》,自登陆北京影视频道、东方卫视以来,收视率节节高升,在观众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谈及这部剧,海清在17日接受采访时感叹:“大学生们之所以蜗居在大城市,沦为房奴,不得不说都是房价惹的祸”。

  剧中角色句句不离房子

  剧中海清饰演的“房奴”郭海萍,可谓句句话不离房子,以至于不少观众直呼角色太生动了,并纷纷表示:“很理解这个角色,海清演得很到位。”同时评价该剧:太接近现实,也太辛酸。事实上,能够如此深入现代都市青年一代生活肌理,在近两年的荧屏上《蜗居》堪称翘楚。谈到拍戏前的准备,海清表示:“倒还好,没有做太多准备,因为当时正好生病住院。其实住院之前剧本已经差不多了,住院一个星期,又把剧本捋了一下。我平时也很少跟朋友聊房子,有点不愿意聊,因为有切身体会,我相信我能演好这个角色。演完这部戏我痛恨房价。”

  “蚁族”的住房现状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重视。这部会聚第六代新锐导演滕华涛、金牌编剧六六、国内最具实力女演员海清,以及张嘉译、文章、邬君梅等实力明星的《蜗居》,时代性与现实性是显而易见的,更是一针见血的。在该剧中,将“房奴”烙到骨头里的海清,不无感触地表示:“《蜗居》对于那些背井离乡到大城市打拼的"70后"、"80后"来说,简直就是他们自己或是身边故事的翻版。”

  海清说,其实在拍摄该剧的房奴戏分时,自己也因遇到几乎完全相同的经历而吃惊不已。据海清介绍,那是一场去售楼处看房的戏,她所扮演的房奴郭海萍,在售楼处遇到了一位售楼小姐向她介绍房子:这里有红酒、有花园、有游泳池……剧本里的台词,以及拍摄现场的场景,甚至买房的心理活动,都和海清以前一次真实的看房经历如出一辙。海清感叹:“当时演着演着都不敢演了,那一刻简直太像了。”

  海清主演的电视剧《追捕》即将于20日开机,她透露,自己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去查那个年代的资料、抗战的历史,剧中她出演的角色会让她颠覆以前的表演。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