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火星没事》笑星修炼宝典 示范不良育子经(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8日16:39

  刘仪伟执导的《火星没事》将于11月20日上映,其中的全明星阵容也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这部温情喜剧沿袭了刘仪伟本人的风格,属于闷骚型喜剧,在笑料的使用上也更注重“事前效果和事后效果”,有回味的价值是其最大的特点。而这部影片中也集结了不少的笑星,谢娜徐峥王晶、郭德纲,甚至客串演出的何炅、姜超等人。其中谢娜、王晶和郭德纲的表演倍有看点,这三大笑星联袂出演,各自贡献了自己的搞笑宝典。

《火星没事》主演谢娜
《火星没事》主演谢娜

  谢娜:千娇百媚功

  谢娜在《火星没事》中饰演的Tina属海归派,作风大胆,性感异常,对千娇百媚功的使用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她对黄磊饰演的罗秉文是紧追不舍,不惜使出麻醉术、魅敌术和酥骨术这三招致胜法宝。

  第一式:麻醉术

  招式要领:敌不笑,我先笑

  麻醉术可以算得上是谢娜的独门秘技,平日在《快乐大本营》中就有多次展示。具体的招式表现有多种,通常情况下为笑话未开讲之前自己先大笑,令听笑话的人先有一种很想笑的冲动,后面至于笑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这招在《火星没事》中使用,威力有增无减,谢娜看到黄磊永远是在20米开外就媚笑不止,令黄磊几乎神经错乱,紧张不已。

  第二式:魅敌术

  招式要领:少穿衣,多放电

  魅敌术算是普遍适用于各级女人的招数,主要修炼法则为:关注时尚,抛开女人要矜持的中国封建思想,在衣服的选择上要以清凉为主要原则,裙长基本维持在膝盖以上20厘米处。通常情况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男人会臣服在此招之下。对于顽敌,可以学习谢娜在《火星没事》中配合媚眼放电使用,效果可增加150%。但假如碰到黄磊这样的纯情男人,有可能这招魅敌术会适得其反,谢娜最后铩羽而归也证明此招不能乱用。

  第三式:酥骨术

  招式要领:先撒娇,后发嗲

  酥骨术显然不是谢娜的拿手招数,反倒是林志玲对此招数运用的炉火纯青。在《火星没事》中,谢娜一改往日大咧咧的形象,饰演一个娇滴滴的性感OL,因此最重要的包装手段也体现在了对声音的塑造上。谢娜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无奈此招的效果并不尽人意,倒是能令黄磊浑身酥麻,但对两人的感情促进并没有任何作用,反倒有副作用。如此看来,谢娜还是继续延续平日的主持风格比较天下太平。

王晶演反派
王晶演反派

  王晶:笑面敛财功

  王晶是香港电影甚至中国喜剧电影中不得不提的一个人物,他的搞笑功力也不能小觑。此次他在《火星没事》中基本算是友情帮忙,甚至还很有牺牲精神的饰演了一个大反派——财神。他本人的那副尊荣,在加上上百部喜剧作品的锤炼,俨然将财神的奸诈演的淋漓尽致。

  第一式:乔装术

  招式要领:租好车,装大款

  财神其人,只有一辆破金杯,两个小弟,一间1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一台电脑。目前的事业规划中是想发一笔横财,股市没指望,就准备到刘仪伟的公司去骗一笔。但所谓的骗有骗道,首先就是做一下包装,租一辆宝马是最能伪装身份的方式。得益于这辆宝马对身价提升的作用,王晶大摇大摆到刘仪伟的公司称“别人都叫我财神,因为我是给别人送钱的”,冒充大公司的投资人。

  第二式:诱钱术

  招式要领:小甜头,大回报

  通常生意人都明白给点小甜头,才能有大回报。王晶扮演的假大款显然也深谙此道,首先对刘仪伟生命会以几千万来收购他的小公司,但是首先要先花点钱做个漂亮的账本。刘仪伟当然按照通常逻辑,认为小钱能换来大回报,怎能有诈。于是王晶的这招诱钱术使用的是相当成功,如果不是后来火星宝贝显神通,弄出点意外吓退了骗子,这招是定然成功的。

  第三式:三笑术

  招式要领:察情况,换笑颜

  做坏人难,做一个成功的坏人更难,做一个像王晶这样长相的坏人是难上加难。所以,王晶想要做一个成功的骗子,首先就要训练自己的三笑术。所谓的三笑术,就是在面对行骗对象的时候,要伪装出善良而且亲切无比的笑容,令“敌人”放松;在面对手下的时候,可以露出嚣张无比的笑容,如此方能震慑手下。而骗局被拆穿之后准备鱼死网破时,则可以放心的露出自己奸诈无比的笑容了。不同情况,不同使用,真是笑也有大学问。

郭德纲锦上添花
郭德纲锦上添花

  郭德纲:千诛万毒嘴

  郭德纲的成功完全在一张嘴上,不仅知晓天下事,而且毒辣至极。和宋祖德等人的几场骂战,让人见识了他千诛万毒嘴的功力。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成为80后乃至90后的崇拜对象。在《火星没事》中他的出现纯粹属于锦上添花型的,可以说他“一颦一笑”都颇有喜剧意味。

  第一式:唾沫钉

  招式要领:不留情,狠下嘴

  所谓的唾沫钉无非就是一张嘴战天下,对于当说当骂之人之事绝不留情,对于不当说不当骂之人之事也可以留情之下调侃搞笑。郭德纲正是靠着一张巧嘴,讨好了不少人也得罪了不少人。在《火星没事》中,尽管这位仁兄英雄无用武之地,对唾沫钉的使用极其有限,但仍然可见其威力。

  第二式:有影脚

  招式要领:假追车,真减肥

  《火星没事》中郭德纲追无人驾驶汽车这场戏,纯粹是为其量身制作的,“我有身份证”的台词都出自他的经典名句。导演似乎大有深意,郭德纲老师如今功成名就,闲来无事对吃喝似乎很有研究,连身材都不注意了。追车减肥的方法,则是非常健康的有氧减肥法。影片中的郭德纲,腆着大肚子追车的场景,也堪称爆笑。

  星爸星妈齐上阵 《火星没事》示范不良育子经

  当代都市家庭,经济的富足和工作的忙碌形成正比,父母陪儿女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宝宝因为父母不当的育子方式变得沉默、自闭,刘仪伟执导的合家欢爆笑喜剧《火星没事》就请来了黄磊、谢娜、佟大为、关悦等一大批明星饰演星爸星妈,用喜剧的方式为父母们示范不良育子经,在温馨和欢笑中,给那些走入误区的年轻父母们提个醒。

  《火星没事》中黄磊饰演的地球爸爸罗秉文收养了火星孩子“没事”,从此开始了温馨的父亲生涯,同时接踵而至的是“没事”的超能力带来的无数麻烦事。罗秉文虽然在大部时间里都表现不错,在衣食住行、吃穿玩乐各个方面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没事”,可是仍然犯下了很多错误,尤其是每当“没事”提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时,并没有正确引导孩子的想象力。给奥巴马打电话这个桥段,他对待“没事”的方式就很不恰当,接电话的方式也稍显严厉。其实,就算“没事”是错的,也是孩子对外界有沟通的想法,应该正确引导和解答,孩子的热情一旦被打消,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失去表达的欲望。

  影片中另一处明显的不良示范是“没事”私自带领小伙伴前往天文馆,罗秉文赶到后不问青红皂白的一通训斥,使父子俩的关系产生了裂痕。其实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父母对因为贪玩而犯错的孩子应该以先沟通再引导,强加的压制只会增加抵触心理。

  罗秉文的不良育子经主要是因为对孩子的沟通和理解不够深入,在共同面对社会问题时,也不能完全尊重“没事”的思维逻辑,其实“没事”惹的祸并非完全错误,如对待王晶饰演的骗子恶棍和徐峥饰演的黑心房地产商人,“没事”原本是正确的,却被爸爸误解,受了很大的委屈。

  不过,星爸星妈们在影片中也并非一无是处,当“没事”运用超能力变来巨额现金,黄磊以身作则,教会他犯了错要勇于承担责任,谢娜和刘仪伟则为“没事”展示了面对坏人要保持乐观和勇敢的心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