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思远不惧撞车再“咏春” 余少群成新“打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3:57
  “咏春热”一发不可收——由香港著名影人吴思远监制,张同组导演的功夫爱情影片《功夫咏春》昨日又在沪正式开机。由于《功夫咏春》着重描写了清末年间,严咏春在五枚师太的启发下创立咏春拳的经过,以及严咏春与恋人梁博俦之间的一段青春恋曲,影片在选角上走的也是年轻化的路线,分别启用了中戏毕业的新人白静和凭借《梅兰芳》中精湛表现而红遍大江南北的余少群作为男女主角,并请来了著名动作演员元华、元秋夫妇和惠英红等加盟。

  尽管明年有《叶问2》、《一代宗师》、《叶问前传》三部咏春题材电影强强相撞,但监制吴思远对《功夫咏春》的前景十分看好,丝毫不担心“撞车”的危险。他表示,《功夫咏春》不是单纯的武打片,反而更偏重于爱情和浪漫喜剧的元素,“而且我们讲的是叶问的祖师爷,说的是咏春的由来,绝对不是跟风。”话虽如此,预定于明年上映的《功夫咏春》依然不免被拿来与同为吴思远监制的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做比较,对此,吴思远笑称《一代宗师》也将会在本月开机,但“王家卫有他的手法,我们的焦点则是在年轻人身上”。

  此外,作为曾在八十年代捧红刘德华、成龙、周星驰等巨星的“伯乐”,吴思远此番打造《功夫咏春》也有意栽培一批新一代的“打星”,其中,女主角白静就是他在北京从百位候选人中精挑细选出来,并秘密训练了一年有余的“杨紫琼接班人”,“我觉得不要每一部戏都是甄子丹,我们不能一直吃老本,要培养新人资源。”

  在昨天发布会现场,早已训练有素的主演白静还大方地为现场媒体一露身手,你来我往间已颇有几分“打女”的味道。相比白静的真打真斗,在片中扮演严咏春未婚夫梁博俦的余少群在举手抬足之间则略显拘束。余少群告诉记者,《功夫咏春》是他的第一部功夫片,为了拍出最好的效果,他接受了从拳脚到吊威亚等一系列专业训练,“当然学功夫不简单。虽然我原来是大武生,有一些武打的功底,但从根本上说隔行如隔山,所以现在还在很用心地学。”除了《功夫咏春》之外,余少群之后还会接拍《新少林寺》等三部功夫电影,当被问及是否要转型攻“打戏”时,他表示自己绝无“刻意”,“可能我身上有一些东西让导演觉得我比较适合,所以反而是一直有功夫片来找我。”记者蔡颖 实习生 曾索狄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