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姚晨版杜拉拉为爱辞职 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18日10:34

  话剧《杜拉拉》改编自2008年最畅销的小说《杜拉拉升职记》,而同名电影和电视剧也正在拍摄中。面对前有畅销书、后有影视剧的“夹击”,话剧版《杜拉拉》也有自己的卖点,导演何念希望话剧版能用浪漫和温暖打动观众,而杜拉拉的扮演者姚晨更是在结尾处融入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把杜拉拉处理得更加女人,甚至为了爱情而辞去了工作。

  看点1:普通女孩职场成长

  小说版《杜拉拉升职记》的大部分读者是女性,因此话剧版也把注意力放在了女性观众身上。导演何念表示,普通女孩在职场中的成长话题是原著小说中的精神内核,“如果说这部戏是用时尚外衣和喜剧元素吸引人的话,那么观众通过这些看到的浪漫和温暖则是该剧打动人的部分。所谓的经济严冬和写字楼里复杂的人际关系已经够让人疲惫的了,观众来看杜拉拉的故事,我要让他们找回一些感同身受的浪漫和温暖。”

  看点2:突出爱情以及浪漫

  与原著相比,话剧版《杜拉拉》在职场圣经定位之外还着重突出了爱情和浪漫元素。开场时,杜拉拉与同学身着毕业服大声歌唱,却在这一时刻遭遇了与男朋友分手的悲伤。杜拉拉经历事业的打拼、挫折和成功之后,在全剧结尾收获了真正的爱情,迎来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看点3:舞台道具带来惊喜

  演出末段,舞台上出现一个巨大的热气球带着杜拉拉去度假,在高空之中与真爱以最浪漫的方式巧遇。而最后结尾时,剧场里翩翩飘落的五颜六色的降落伞在给观众惊喜之余,也蕴含着缓冲和保护的温暖寓意。

  看点4:姚晨献话剧处女秀

    虽然是第一次出演话剧,但是姚晨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和杜拉拉的共同点,“我和她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小小的成功,成功的秘诀是一样的——50%靠好运气,30%是个人努力,20%是为人处世的能力。”不过,姚晨也强调,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和杜拉拉大不相同。为此,她建议剧组改变杜拉拉的结局——让为事业放弃爱情的杜拉拉变成辞职去寻找爱情。姚晨解释说:“我想,职业对于杜拉拉来说只是一个外壳,我首先把她当成一个女人来处理。”晨报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