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贺岁片宣传各有“狠”招 制造话题博宣传(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7:28
  继好莱坞大片《2012》回暖了内地电影的票房市场后,11月20日,随着三部本土喜剧片 《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和《火星没事》的集体亮相,2009年的贺岁档大幕将正式开启。同日公映,还选择同日举行首映活动, 《熊猫大侠》和《我的唐朝兄弟》昨日在宣传上各出“狠”招。在北京首映的 《熊猫大侠》,打出了制片人李湘产后首次露面的招牌;而在上海举行首映仪式的《我的唐朝兄弟》,缺少胡军和姜武“兄弟俩”,独撑场面的导演杨树鹏制造话点说:“如果内地电影分级制更进步一点,电影里会有更暴力更情色的内容展现。”

  与其他贺岁电影拉明星到各地站场做活动不同,定下12月11日公映的《三枪拍案惊奇》因为有张艺谋这个票房保证,宣传总是不紧不慢的。昨日,该片终于揭晓了两款公映海报,还有8小段的拍摄花絮。海报延续之前公布的剧照中强烈对比的色彩风格,“张艺谋作品”以及三大主演小沈阳、孙红雷和闫妮的造型构成了主要内容。海报上是绝对风光的“主角”,但幕后花絮却透露三大主演今次“很”受罪。

  

  《三枪拍案惊奇》

  被张艺谋折腾三大主演很受罪

  闫妮演到虚脱

  除了爱跟演员说“再送我一条”外,张艺谋还很乐意看到演员充分自我发挥。在一场表现客栈店老板娘醉酒撒泼的戏中,闫妮拿着酒坛子坐在炕上耍酒疯,在那里又哭又笑,双手拼命拍打着自己。张艺谋和副导演尚敬、编剧徐正超等人坐在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闫妮都演到没力气了,也听不到导演喊停,只得无助地坐在那里唉声叹气。看到闫妮实在演不下去了,张艺谋才终于叫停,还学着闫妮刚才的动作,笑说:“闫妮,我就是想看你还能怎么抽风?你最后已经像大猩猩一样……你心里是在说,"怎么还不喊停呀?"是这意思吧?”

  小沈阳伤痕累累

  根据剧情,今次在《三枪》中,小沈阳扮演的李四因为和闫妮饰演的客栈老板娘偷情,成天被人追杀,最频繁的动作戏就是连滚带爬加上各种姿势的摔跟头。这让小沈阳不是手上磨破一块皮,就是腿上划几道口子。最严重的一次,他被剧组送到医院缝了好几针,拆线一个多月还未见消肿。

  对此情形,导演张艺谋自然也是担心。但最看不过眼的当属时常到剧组探班的小沈阳妻子沈春阳。昨日花絮中就有一段,到现场探班的沈春阳握着老公伤痕累累的手,颇有些想哭却哭不出来的味道。

  孙红雷险些脑震荡

  至于扮演杀手的孙红雷,更是在拍摄中险情不断。在拍摄花絮中,有场戏是工作人员用威亚把在地上躺着的孙红雷拉起来,让他站直,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采用钢丝绳,而是用了普通的绳子代替,做了简易威亚。结果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工作人员刚把孙红雷拉起来——离地差不多一厘米左右的高度,绳子突然“啪”地一声断了,而且断绳还抽在了孙红雷的身上。工作人员说,幸亏用的是普通绳索,要用的是钢丝绳,肯定会把孙红雷的身上抽出两道血印子。而从地上爬起来的孙红雷更是感到有些后怕:“要是把我拉高了以后绳子才断,我肯定后脑着地摔出脑震荡。”

  
李湘与王岳伦昨在京宣传新片。

  
  一年“两”小孩李湘夫妇很高调

  《熊猫大侠》

  李湘与王岳伦夫妻档首次制作的电影《十全九美》,在去年创造了一个内地票房的小神话。今年,夫妻二人再度联手炮制了“升级版”——《熊猫大侠》。更为巧合的是,在电影制作的过程中,李湘与王岳伦还孕育了一个小女儿王诗龄。这一段“两个孩子”的佳话,也成为《熊猫大侠》最大的宣传点。

  昨日,《熊猫大侠》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庆典,瞿颖、张亚东“夫妇”,翁虹夫妇,彭坦、春晓夫妇等圈中好友纷纷前来捧场。刚生完孩子,还需努力瘦身的李湘,昨日也首次产后闪亮登场。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李湘表示:“已经有不少单位向我发出工作邀请,希望我能够重返舞台主持节目,不过我想跟大家说的是,由于现在孩子还小需要照顾,所以我目前都还没考虑是否继续主持节目的事情,可能将来的主要工作会转向影视和照顾家庭。”

  已经连续担任两部电影的制片人工作,李湘对继续做电影兴趣很浓。不过,老公王岳伦昨日却表示,自己的下一部电影可能不再与李湘合作。“但我会用我的后半生来表达对她的爱。”被主持人逼着给李湘说两句时,王岳伦表态说,“这一年很不容易,她在怀孕期间也出席了影片的海报发布会给我们打气,今晚还特别出席首映……真的非常感谢她!”

  

  呼唤分级制导演很想更暴力更情色

  《我的唐朝兄弟》

  “我是拍完这个电影才知道,票房是很重要的事情。”尽管声称票房之于自己就像是“黑洞”,是认知上的盲区,但杨树鹏作为《我的唐朝兄弟》的导演,却给影片注入了必需的商业元素——暴力和情色。有影评人在看过此片后,于网上发表评论称,该片是对内地电影审查制度的“挑战”。“应该说是试图挑战吧。”杨树鹏回应说,“一些更暴力更情色的内容已经被删减了。”

  在昨日的上海发布会上,杨树鹏承认说,他在创作影片时,隐含着“对电影分级制的呼唤”,“电影创作是导演的问题,但如果我们的分级制能够尽早建立起来,导演们在创作时,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在被问及这次试图“挑战”是否成功时,杨树鹏笑着说:“当然是失败啦,否则电影怎么能公映?”

  被问及要与其他两部喜剧片一起揭幕今年的贺岁档,杨树鹏表示自己没什么压力,“我不担心竞争,只要是在正当的环境下竞争……我觉得我们的片子还是不错的。”(记者刘嘉琦 杨树鹏 刘行喆)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