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武汉电视台盗播《第九区》 已向中影道歉补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7:09
  由彼得·杰克逊监制的科幻大片《第九区》将于27日在大陆和台湾同步上映。昨天(17日),发行方中影公司透露,武汉电视台未经合法授权于近日播映《第九区》片断,严重侵权。昨天,武汉电视台海外频道就此事向中影公司以及片方道歉,并表示武汉电视台于7天内每天播放《第九区》预告片不少于10次。

  据中影公司透露,科幻片向来是最受观众欢迎的电影类型,全球票房排名前10位的电影中有7部是科幻片。今年的《第九区》与此前讲述外星人的电影相比,多了更劲爆的商业卖点:数以万计的外星人生活在贫民窟里。《第九区》在美国和香港均被定为限制级。

  中影集团发行公司负责人说,《第九区》的国内电视播映权还未销售,“我们发现武汉电视台的《精彩十分》节目进行了盗播。该节目假借播放精彩片断宣传推介,实则毫无删减地在节目里播映了原片数十分钟不止。作为国家省会城市电视台,这次公然盗播进口影视作品的行为确实触目惊心。而且充满了挑衅法律的意味”。

  中影公司透露,在收到片方发出的律师函后,武汉电视台海外频道相当重视,16日积极就此事件进行了道歉,并已向中影公司和片方承认了侵权盗播的错误行为。为了弥补盗播行为给《第九区》在武汉造成的票房损失,武汉电视台海外频道已向片方承诺,16日至22日,每日播放《第九区》预告片不少于10次。中影公司和片方表示接受。(记者曾家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