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功夫-咏春》昨日开机 吴思远不认跟风(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18日01:17
  挂着王家卫版叶问《一代宗师》的“监制”头衔很多年,香港著名影人吴思远忍不住又琢磨出另一部与“叶问和咏春拳”相关的电影。昨日在松江胜强影视基地,由吴思远监制,集合了导演张同祖、演员元华、元秋、惠英红、邹兆龙、余少群、白静的影片《功夫·咏春》正式宣布开机。看片名”咏春”,所有记者都认为又与叶问有关,但吴思远介绍说:“我们讲的是叶问的祖师奶奶,咏春拳真正的创始人严咏春的故事。”

  

  主演余少群(左)与白静在《功夫·咏春》中的造型 朱晓咏 图

  叶伟信、甄子丹的《叶问2》刚杀青,《少年叶问》正在香港热拍,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终于宣布筹备完毕,近期将在佛山开机,此外,电视剧版的叶问也在积极筹备中。在如此疯狂的“叶问”热中,吴思远的《功夫·咏春》有跟风之作的嫌疑。“这片子的确跟《叶问》的成功有关,”吴思远很坦然地说,“《叶问》把大家对功夫片,尤其是对咏春拳的兴趣勾起来了。而我们这部电影就是要告诉大家咏春拳是怎么来的。白静演的是咏春拳的创始人严咏春,而余少群则饰演她青梅竹马的男友。影片的故事其实跟甄子丹和杨紫琼当年拍过的一部《咏春》有些类似,只是再年轻化一些。”

  但吴思远绝对不承认自己是在“跟风”,“要说跟风,我想是大家都在跟我的风才对吧。我三四十年前就开始拍功夫片了,像《新龙门客栈》之类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跟风!”吴思远还主动爆料说,因为今次的《功夫·咏春》是他主动筹备,许多导演都主动请缨,“前阵子我回香港,元奎和尔冬升都说,"你一句话,我就来!"”

  被问及自己监制的《一代宗师》终于要开机的话题,吴思远一面对王家卫的“筹备期太长”不断摇头,同时又很力挺老友:“我跟王家卫交情不一般,他还没有红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合作了,这次也是去帮忙。其实王家卫找我当监制,是因为这是他的第一部功夫片,很多东西需要注意,正好在这方面我有一定的专业背景。”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