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魔笛》添加幽默成分 笑着进去笑着出来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9:13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继在香港进行了成功首演之后,新版莫扎特的歌剧《魔笛》即将在本月20日到23日登陆国家大剧院,这也是本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之一。昨天,该剧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大剧院,制作人、歌唱家莫华伦表示这部戏一定要让观众“笑着进去笑着出来”。

  以往一直站在舞台上唱歌的歌唱家莫华伦此番身份特殊,作为此次制作方之一的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他成为了这部歌剧的制作人。“莫扎特写这个戏很调皮,我们把对白改成英文,加进了很多搞笑成分,在香港演出的时候现场不时地发出笑声。我敢保证,观众看这部戏一定是笑着进去笑着出来。”

  昨天,扮演帕米娜公主的华裔女歌唱家黄英和扮演夜后的俄罗斯歌唱家叶卡捷琳娜·列欣娜,现场分别各自秀了一段华丽动听极具难度技巧的咏叹调。捕鸟人的扮演者歌唱家蒙哥马利在台下同样很有喜剧色彩,他说捕鸟人就是“吃、喝、睡还要有一个美丽的妻子”,这个角色的作用就是娱乐大众。

  此外,这部剧的故事发生地由埃及“移植”到了中国,舞美设计师高广健在剧中加进了很多中国元素和符号,比如说甲骨文、十二生肖、舞龙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