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新《魔笛》主打创意中国风 帕米娜公主改穿旗袍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9:07

  本报讯(记者吴萌)昨天,刚刚在香港完成首演的新版歌剧《魔笛》的主创们集体亮相国家大剧院,十余人的豪华阵容一字排开,谈笑风生地揭秘新版《魔笛》的台前幕后。

  莫扎特的经典歌剧作品《魔笛》问世以来,世界各大歌剧院都曾上演过不同版本。据制作人莫华伦介绍,此次国家大剧院、挪威歌剧院和香港歌剧院联手打造的新版《魔笛》着重突出神秘魔幻的东方气质,不但将故事发生地从埃及“移植”到中国,而且舞美、服装和人物性格都有独创的设计。

  继京剧《赤壁》之后,著名舞美设计师高广健为《魔笛》创造了富有梦幻色彩和中国气息的浪漫舞台,其灵感来源于神秘的三星堆文化。舞台上简洁的几何造型,配以浓郁的大面积色块,巨大幕布镶嵌着古埃及、古希腊和中国文字,将带观众进入悠远神奇的魔幻世界。为了显示作品的神话意境,高广健还特别引入时下流行的“黑光剧”理念,剧中很多动物都将以“荧光造型”亮相。

  发布会现场陈列着数套剧中服饰,中西合璧的美学理念在这些别致的服装上生动呈现。其中,夜后的服装以魅惑的蓝紫色调为主,两米多长的裙摆上缀满缤纷的亮片。帕米娜公主则一身“改良版”的紫色中式旗袍,显得柔美恬静。

  剧中帕米娜公主的主演之一是著名华裔歌唱家黄英,她曾出演过五个不同版本《魔笛》,此次诠释的帕米娜也颇具突破性,从过去版本中纯真的柔弱形象转变为外柔内刚的反叛女性。黄英对于此版非常欣赏,“这是一部绝对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作品,完全可以和2007年美国大都会版《魔笛》媲美”。

  在发布会现场,黄英和剧中饰演夜后的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叶卡捷琳娜·列欣娜还挑战了剧中的经典花腔咏叹调《爱的欢乐像朝露般消失》和《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虽然房间地毯极为吸音,但两人穿云裂帛的高音和激情投入让人听后热血沸腾。该剧将于本月20日至23日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