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坤出演90岁老翁 爱情史诗《故梦》18日首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8:38
[提要] 42集情感大戏《故梦》将于11月18日起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这部由陈坤、李小冉、罗海琼、胡可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展现了豪门家族百年沉浮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片尾曲《心在梦里面》由沙宝亮演唱。[我来说两句]
《故梦》“花心陈坤”五段情

少年“陆天恩”
少年“陆天恩”

老年“陆天恩”
老年“陆天恩”

  本报讯(记者 林芳)42集情感大戏《故梦》将于11月18日起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这部由陈坤李小冉罗海琼胡可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展现了豪门家族百年沉浮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片尾曲《心在梦里面》由沙宝亮演唱,这也是沙宝亮和陈坤继《金粉世家》主题曲《暗香》6年后的又一次合作。

  从少年到垂暮年龄跨度大

  《故梦》根据台湾著名历史小说家林佩芬的原著改编,讲述了出身清朝贵族的陆天恩历经家族的变故以及时代的变迁。主人公陆天恩由陈坤饰演,在剧中,他从十七八岁一直演到八九十岁,并首次挑战白发苍苍、以轮椅代步的老年造型,“我想以后再也遇不到这样的角色了。”陈坤说。

  据悉,为了打造好陈坤的老年造型,剧组特别请来曾为《大宋提刑官》、《贞观之治》、《汉武大帝》等剧任化妆设计的著名化妆师刘晓东。陈坤表示,一开始饰演老年人的确摸不到门路,后来认真琢磨生活中的老年人的言行举止,慢慢就找到了规律,“希望陆天恩老年的戏份能成为这部剧的一个亮点。”

  《金粉世家》后与沙宝亮再携手

  陈坤透露,“剧中陆天恩与胡可扮演的清末格格、罗海琼扮演的洋学堂女学生、李小冉扮演的医生等都有情感纠葛。而随着这五段感情,中国近代史中最动荡的一百年也逐一展现。”据悉,此次也是陈坤、李小冉、罗海琼三人继八年前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的再次合作。

  2003年的《金粉世家》,沙宝亮演唱片尾曲《暗香》,一跃走红,陈坤也是凭借此剧走红大江南北。时隔六年后,两人再次相聚,《故梦》的片尾曲《心在梦里边》仍由沙宝亮演绎,著名音乐人捞仔打造。开播见面会上,沙宝亮现场演唱了这首歌,与当年《暗香》的缠绵大气颇有几分神似之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