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筹拍《山楂树》 网友力荐刘烨孙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8:01
[提要]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还没上映,其“黄金搭档”张伟平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已经公开了张艺谋的新计划。据悉,张艺谋决定明年先后拍摄电影《山楂树之恋》(简称《山楂树》)和《金陵十三钗》。其中,《山楂树》将于明年初开机。[我来说两句]
《我的父亲母亲》有续集
《我的父亲母亲》有续集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还没上映,其“黄金搭档”张伟平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已经公开了张艺谋的新计划。据悉,张艺谋决定明年先后拍摄电影《山楂树之恋》(简称《山楂树》)和《金陵十三钗》。其中,《山楂树》将于明年初开机,预计明年国庆或年底上映。

  张伟平还透露,张艺谋也很愿意拍摄体育题材电影,不过中国缺少好的编剧,他们很可能去好莱坞购买此类剧本。本报记者 沈远安

  网友认为张导是最适合人选

  张艺谋2006年执导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后,一直忙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之后在原本要执导《金陵十三钗》时,却突然拍起了《三枪拍案惊奇》。《三枪拍案惊奇》这部带有喜剧、悬疑元素的电影目前尚未解开面纱,但外界都猜测张艺谋是想缓解执导奥运会的压力,想先借助拍喜剧洗洗脑。

  张伟平向记者透露,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金陵十三钗》依然将押后到明年年底才有望开机。

  在这样的情况下,《山楂树》将率先进入到张艺谋的视野当中。剧本改编自2008年的畅销书《山楂树之恋》,该书根据真人真事写成,书写了一段“史上最纯净的爱情”。对于投资方来说,张艺谋可能是拍摄这段“史上最纯净的爱情”的最佳候选人。1999年他的《我的父亲母亲》清新质朴的爱情就打动过许多观众,也因此捧红了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山楂树》的情感题材让人联想到这极可能是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的续篇。

  张艺谋要拍《山楂树》的消息引起《山楂树》粉丝的热议。虽然有粉丝担心电影拍得不好会破坏书里营造出来的感觉。但也有大批粉丝支持张艺谋执导这部影片,认为张导是最适合的人选,拍出来应该不错,“至少比别的导演好”。有网友认为,张艺谋可以将画面拍得非常具有美感,几乎能够将情景还原。有粉丝则建议:“如果张艺谋把自己下放知青期间的感知糅进去,估计效果非同小可!”

  至于电影版《山楂树》的女主角人选会是谁?张伟平透露正在选演员。会否和电视版一样寻找一个新人?或者如此前《幸福时光》“寻找幸福女孩”那样进行海选?张艺谋会否捧红新的谋女郎,大家拭目以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导办事,我们放心
刘烨出演,群众满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