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将开播 王雨塑造第一代乡村放映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20:53
王雨饰演吴天银
王雨饰演吴天银

王雨《金凤花开》造型
王雨《金凤花开》造型

  央视年度压轴大戏《金凤花开》即将于十二月初与电视观众见面,该剧由著名编辑景宜执笔,金牌电视剧导演阎建钢执导,更网罗了高明、刘威、刘交心、王学兵左小青、王雨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青年演员王雨在剧中饰演的第一代乡村电影放映员。

  电视剧《金凤花开》讲述建国初期中央访问团前往云南少数民族地区慰问,访问团不仅将盐巴、棉被、药品送到独龙族、怒族、傈僳族少数民族兄弟手中,更为群众带去了精神文化慰问——电影放映。王雨在剧中饰演的吴天银就是访问团的电影放映队队长,这个角色同时也是新中国“第一代”乡村放映员的前身。如今,人们对露天电影的映象已经逐渐模糊,但是在建国初期,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电影放映可以算是一种奢侈的精神享受。

  据悉,王雨饰演的放映队队长更是凭借智慧组织群众观看电影放映而化解了特务的刺杀阴谋。王雨也因为这个放映队队长的角色,在戏里戏外都被大家笑称为“吴电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