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09秋季档电影质量报告 > 09秋季档院线报告

北京新影联:国产片占主流 大片强势小片无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8:38

  北京新影联院线 副总经理 高军

  1.搜狐娱乐: 秋季档(9月初到11月中旬)你们院线所有上映影片中,最卖座的是?大约多少票房?

  北京新影联:当然是《建国大业》,全国总票房差不多4.2亿。在我们院线已经达到了5千万。

  2. 搜狐娱乐:秋季档华语片和引进片票房最高的分别是哪一部?

  北京新影联:目前进口片里面表现最好的是《2012》。全国范围内是4天过亿,在我们院线《2012》已经达到了1100万。

  3.搜狐娱乐:今年秋季档电影是否出现了黑马?是哪部戏?

  北京新影联:没有意外惊喜。比如说《风声》,上映前我们就很看好它,现在已经买到了2个多亿,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像《风声》这样的片子属于投入和产出都比较高的。小成本高产出的电影,暑期档的《夜店》是典型,但是秋季档暂时没有这样的片子。

  4.搜狐娱乐:今年秋季档进口片的表现如何?最突出的是哪一部?表现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新影联:秋季档的进口片数量不多,但是票房不如暑期档的进口片抢眼。刚上映的《2012》表现最突出,《2012》已经占到了目前总票房收入的85%,而且这个强劲的势头还会延续到贺岁档。《2012》这部片子之所以有这么好的表现,首先是它拥有《后天》的主要班底,《后天》的成绩就很高,而《2012》的特效比《后天》还要出色,特技更加震撼,可以称得上是历史上的一个小里程碑。更重要的是,它表现的是世界末日,而末世情结是人类共有的一个情结,因此能够受到很大关注,可以说它的题材特别讨巧。

  5.搜狐娱乐:哪部电影的表现不如预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北京新影联:印象最深的是《阿童木》,本来开始大家对它的心理预期是一亿五到两亿,但是实际上现在也才四千多万。因为它跟《变形金刚》不是同一类型的,缺乏可比性:

  第一是因为《变形金刚》的制作方是美国,美国文化在世界上属于主流文化,影响力很大。然而《阿童木》它源自日本,日本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属于比较非主流的。

  第二,《阿童木》面临着一个观众断层的问题。作为动画片,它在80年代末被观众认知,但是之后的90年代和21世纪,它就逐渐淡出了,而《变形金刚》则是一直延续的。

  第三,《阿童木》的制作水平也远不及《变形金刚》。

  6.搜狐娱乐:请您对今年秋季档做一个总体的评价?

  北京新影联:总体表现,今年的秋季档比去年高出了35%到40%,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国产片占主流。两部国产大片《建国大业》和《风声》,是秋季档主打的亮点。今年的秋季档是暑期档的延续,往年从暑期档到秋季档之间有一个明显的回落,而今年的秋季档直接延续了7、8、9月,成为了一个延续性的平台。

  7.搜狐娱乐:在接下来的贺岁档,您最看好的是哪一部电影呢?

  北京新影联:接下来的贺岁档,我最看好的主要有两部片子,《三枪拍案惊奇》和《锦衣卫》,另外《苏乞儿》、《十月围城》、《刺陵》、《花木兰》、《大兵小将》、《风云2》这些我也比较看好。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