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看护者不看好酒井能干脏累活 就读大学声名狼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明治樱花
2009年11月17日17:27
酒井法子
酒井法子

  因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三年执行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日前正式成为群马县高崎市创造学园大学社会部的一名大学生,于16日在东京南青山的家中利用网络远程教育系统进行上课。从10曰26日初审上酒井第一次吐出“想向看护业方面发展”一言惊起千层浪后,到前事务所Sunmusic的副社长相泽正久就在本月9日终审结束后向传媒公布酒井已经通过该校的两次面试和一次小论文的考试,名正言顺成为大学生的消息,日本社会各界现在对酒井成为看护士的可能性议论纷纷“真的想学看护?!”“入学考试都通过了?

  快得不可思议”特别是在看护行业内部,大多数人对此事持反对的态度,一部分人则观望“如果她是发自内心想往这方面努力,我们欢迎”。

  看护业人士不看好昔日巨星能干脏累活

  在日本,介护福祉士——看护士给人的印象一贯不讨好:工作强度大,报酬低。看护士的工资根据所在机构的条件、本人的相关经验等因素决定,一般来说,一周工作五天,一个月的收入能有18万-25万日元,这从日本经济发展的角度衡量,是十分低的水平。酒井在涉毒遭逮捕事件发生前,是某汽车和药品品牌的代言人,她出演一支广告的费用约在3000万-4000万日元(约人民币200万元),如果酒井当看护士的话,需要工作10年才能拿到这么多的报酬。无论从工作环境内容到薪酬来看,看护业和艺能界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最近,看护业界内,对酒井这位“新人”是如何看待的令人好奇。

  一位20多岁的看护士称这行最辛苦的是需要时刻照料病人,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酒井能胜任这行绝对是个玩笑话”,“从娱乐圈那么五光十色的地方来到与之天差地别的看护业:具备5K(危险、脏、艰辛、忙、脏臭)因素的工作环境,光是想象就是不肯能的事”。年轻的看护士表示看护士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一份艰辛异常的差事,何况是昔日习惯万人崇拜的国民玉女。

  另一位20岁出头的看护士持相同的看法:“在娱乐圈呼风唤雨的天后,来到这行,或许需要接受我们这些年轻后辈的指点,她可以虚心接受我的教导和意见?!”身边有着15年看护经验的中年看护士则言看护业成日本一大冷门职业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她能加入到我们这里,身在看护职场的人没有一个会相信”。

  而也有少数看护士认为同事们是小看了酒井的能力。“娱乐圈表面上看去风光无比,但她能走到现在的巨星位置,相信背后也历经了不少的辛酸苦辣”,她表示酒井能从普通少女变成今天的一代顶级偶像,个中付出的努力是我们平常人所不能想象的,“通过吸取这次吸毒的教训,她或许真的可以领悟到些什么,肯反省来实实在在干看护也说不定”。另一个30多岁的看护士也表示了对酒井的支持“同样是身为母亲,吸毒这样犯罪的事情是绝对不允许的”,不过“从获释后举行的谢罪会上看,酒井也承受着来自外界剧烈的批判和自身对孩子愧疚的巨大压力”,她认为酒井能从过去的风光和今日的落寞——这一两极的世界中感悟到人生的残酷和无常“反而肯从舞台上走下来,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期待酒井能成为看护士中的一员。

  看护业的专家横井孝治则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酒井从事看护业的可行性,他认为从现实看,酒井不太可能真的做看护士。横井指出了两大原因:第一是因为酒井是名人,如果进到看护职场工作的话,周围的人和媒体会出于猎奇的心理蜂拥而至,导致妨碍工作的正常运行,日子长久下来,酒井可能成为同伴们的“公敌”,其次是看护士和艺人在生活水平和价值观上都有着不小的差距,她能否接受和忍耐这么艰辛的工作是一大疑问。他建议酒井最好自己亲自到看护士工作的环境去实习“实际体验过这种环境和氛围,量度适不适合自己后才下决定也不迟”。

  总而言之,酒井本人对看护业有多大的兴趣和热忱度是关键,看护业内的人普遍不看好她的加入“觉得她是真的想干这行的可能性只有10%”,而关于酒井新入学的创造学园大学,也有着许多负面的传闻漫天飞。

创造大学

  创造学园大学和酒井一样声名狼藉?

  根据今年2月3日《每日新闻》刊登的报道,酒井就读的创造学园大学近年来经营陷入困境,拖延教师员的工资和奖金的现场变成常态化,事情严重到甚至惊动了日本国家文科省。今年1月文科省立案调查创造学园大学的财务状况,并向群马县教育委员会旗下的71间高中发布了这次调查通知,对该大学的不正行为作出警告,据相关人员介绍这在行内属极其罕见的事情。3月份,文科省再次发现创造学园大学涉嫌作假账上报相关上级部门,取消了对该校的资金补助,并削减了群马县50%的教育补助经费。

  不仅行为有不正之嫌,该校的教育水平也一度令外界质疑。10月31日发行的《周刊diamond》报道指出创造学园大学旗下的学生考试成绩合格率几乎达100%,原因是“该校很少实施正规的考试”,酒井在9月17日获释到11月9日终审结束短短时间内就通过了它的入学笔试和面试,“当中注了多少水分不言而喻”。

  创造学园大学在界内名声不好,甚至有人称“只要肯出18万日元的入学金和81万日元的学费,谁都可以进去念书”,酒井成为该校学生的消息曝光后,大学主页的访问量和要求入学的咨询人数就激增,利用名人效应增加入学率,创造学园大学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日本艺能界内人士则对酒井最终复出的事情毫不怀疑,“相泽正久也说了酒井利用网络在家自学,该校的学生接触到她的机会几乎为零”,这一切只不过想淡化吸毒事件的负面影响,为未来复出作准备。

  日本电视台上周末的《情报七天》针对酒井的事件作了吸毒者再犯率高为主题的报道专集,且不论酒井能否走到看护士那一步,她首先要面临的还是艰巨的戒毒任务。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