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独家策划:日本电影八大科系 动画悬疑独树一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09年11月17日16:11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 相对于好莱坞大制作砸重金出来的电影来说,日本电影在世界上的可谓独树一帜,它的动画内容深刻想象力超前,纯爱电影则让人看的心疼落泪,恐怖片和推理片更是略胜好莱坞一筹。如果我们把日本电影比作一所大学的话,根据电影分类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八个突出的学科,如果你是爱看日本电影的学生,你会选哪个科系呢?

 

宫崎骏
宫崎骏

  动画系:宫崎骏

  讲师:大友克洋、押井守、新海诚等

  日本的动画地位在世界上是相当显赫和备受瞩目。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当属动画大师宫崎骏及其手下的吉普力工作室出品的一系列电影。他的电影虽然每一部都讲述了不同的故事,可是他通过作品想要传达的内涵却可谓是异曲同工,《天空之城》《龙猫》等都给我们的童年带去了美好的记忆。当然宫崎骏大师最知名的作品当属《千与千寻》,那个瘦小的10岁小女孩千寻身上发生的一系列奇妙故事,让她学会了成长,也让大银幕前的我们开始深刻思考……

  当然日本的动画大师不止宫崎骏一位,有着高超表现力的大友克洋、重视艺术感觉的押井守、刻画出美丽画面的新海诚,无一不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动画作品。

  代表作:《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公主》、《蒸汽男孩》、《攻壳机动队2》、《河童之夏》、《日本锁国》、《云之彼端:约定之地》、《秒速五厘米》等等...

 

是枝裕和
是枝裕和

  人文系:是枝裕和

  讲师:青山真治、柳町光男、万田邦敏、根岸吉太郎等

  人文一向是日本电影开宗立派。日本导演也对生活本真状态的描摹和对人与人的之间微妙情感津津乐道。

  在日本电影界享有国际声誉的著名导演是枝裕和,就是这人文派的当家掌门人。是枝裕和的作品大多节奏缓慢,能让观众体会到当中的深厚感情积淀。他于1995年推出自己的第一部长篇电影《幻之光》获得无数大奖。这部讲述了爱、失去、希望、重生的影片,在当时被誉为是90年代最好、最细腻的影片。今年他又推出了新片《空气人偶》,奇特的故事暖洋洋的音乐吸引了众多眼球。根岸吉太郎、柳町光男等几位早稻田出身的导演,也推出了不少人文派的经典作品,如《谁是加缪》等佳作。

  代表作品:《幻之光》、《赤桥下的暖流》、《纸屋悦子的青春》、《母亲》、《谁是加缪》...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