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图片报道

《新月》完全人物手册:吸血鬼的起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he cold one
2009年11月17日15:45

  吸血鬼在英语中称为vampire(或bloodsucker),意思是嗜血、吸取血液的怪物的意思,是西方世界里著名的魔怪,之所以说是魔怪,是因为他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既不是神,也不是魔鬼,更不是人,就像被上帝遗弃一样。

  在世界各地,关于吸血鬼这一神秘种族的传说都层出不穷,而且年代久远。

《暮光之城:新月》里的吸血鬼家族

  关于它的起源其中一种说法是:17、18世纪的欧洲对吸血鬼的迷信随着瘟疫的肆虐而盛行。当时由于科学水平低下,人们生活在疾病与瘟疫恐惧中,甚至学者都相信是吸血鬼引发了大规模的瘟疫。但真实的可能是——在当时恶劣的医疗条件下一些患者无意中被活埋了,当他们被挖出来时,尸体看起来会比在正常情况下新鲜得多:在棺木中拼命挣扎试图逃出坟墓使他们的身体满是血痕;疾病使他们皮肤苍白、齿龈血红;一般死者被埋葬后头发、指甲还会继续生长,以至于挖出后会发现他们生着可怕的长爪。这在当时会引起什么样的恐慌是可想而知的。人们相信,这种事体每到夜晚就恢复活、爬出坟墓、寻找祭品吸取他们的血液、同时传播疾病。所以要用火刑烧掉这些恶魔的尸体。

  还有一种说法,即通常传说里的吸血鬼其实是一些狂犬病的感染者。因为狂犬病的某些典型症状与吸血鬼的特征相当符合:怕光、怕流水(吸血鬼怕被淋圣水)、咬人、侵犯女性(狂犬病人的情欲往往病态的旺盛)、易于感染,在医学不发达的时代这些表现足以被认为是恶魔的附体。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