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白先勇昆曲 > 新闻动态

新版《玉簪记》 再创昆曲新美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2:48

  《玉簪记》集中了第一流的创作团队,昆剧第一女小生岳美缇和著名花旦华文漪艺术指导,“金马奖”得主、亚洲影展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王童服装设计,还有书法家董阳孜的字、画家奚淞的白描佛像和王孟超的舞台设计等,同时观众将观赏到何作如先生的唐琴“九霄环佩”和古琴大师李祥霆先生的演奏,这是两大联合国世界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版《玉簪记》的演出中首次联袂。新版《玉簪记》的制作朝极简、写意、时尚更迈进一步,创造出充满东方水墨意象的舞台视觉效果,服装设计淡雅精致,展现出与青春版《牡丹亭》截然不同的舞台风格,把昆曲美学推向更高一层抒情诗化的境界,再创琴曲书画融合的昆曲新美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