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2009贺岁档很长很惨烈 为拼票房宣传噱头话题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09:12
09贺岁电影一览表

  
  国内:《三枪拍案惊奇》、《花木兰》、《我的唐朝兄弟》、《熊猫大侠》、《刺陵》、《风云2》、《十月围城》、《锦衣卫》、《孔子》、《无人区》、《火星没事》、《未来警察》、《大兵小将》、《花田喜事》、《恋爱前规则》、《隋朝来客》、《扑克王》

  国外:《2012》、《豚鼠特工队》、《第九区》、《阿凡达》

  1、《三枪拍案惊奇》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12月18日

  前期宣传噱头:女主角换成闫妮;小沈阳、孙红雷“交恶”;张艺谋献声片尾曲

  预测票房:

  《三枪》是张艺谋今年的力作,为力压群雄,制片人张伟平想尽了一切宣传招数,除了启用当红演员小沈阳、闫妮、孙红雷外,还制造数个话题,先是女主演“换角门”,随后爆出小沈阳和孙红雷不和,最近自曝导演张艺谋将携手小沈阳为电影片尾曲献声。不论如何,观众从来对张艺谋的电影都是“照单全收,秋后算账”,相信这次的票房不会让老谋子失望。

  2、《刺陵》

  类型:神话

  上映时间:12月18日

  前期宣传噱头:林志玲、周杰伦还缺少话题么?

  预测票房:

  如果说《赤壁》中小乔这个角色就是为嗲声嗲气的林志玲准备的,那你一定想象不到《刺陵》中那个披头散发悍妇形象的林志玲,而这也正是《刺陵》的看点,而周董还需要看点么?相信单凭周杰伦三个字就能吸引一帮粉丝掏钱买票了。
3、《十月围城》

  
  类型:动作

  上映时间:12月18日

  前期宣传噱头:张柏芝探班怀孕、黎明乞丐造型、李宇春客串

  预测票房:

  在了解《十月围城》的剧情前,可以先看下演员名单,谢霆锋、黎明、梁家辉、黄秋生、张震、任达华、曾志伟、胡军、王学圻、巴特尔、范冰冰、李嘉欣、李宇春……这么多明星你还在期待什么?这部被封为贺岁版《建国大业》的电影,就算不看情节去数星星也对得起票价了!

  4、《花木兰》

  类型:战争

  上映时间:11月27日

  前期宣传噱头:赵薇“嫁豪门”

  预测票房:

  《花木兰》是赵薇和陈坤继《画皮》后的再一次合作,人气爆棚的赵薇为影片的宣传带来了数个噱头,先是传出和某富豪秘密结婚,又传出抢前港姐男友,巧合的是,那位港姐的新片也在电视台热播,随后赵薇和房祖名亮相表示想看张艺谋的《三枪》,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让这部电影还未上映就让人充满期待。


  5、《风云2》

  类型:神话

  上映时间:12月10日

  前期宣传噱头:郑伊健天价隐形眼镜、国内特技最多的电影

  预测票房:

  《风云2》中特技多达1000个,是至今为止国内特技最多的一部电影。原本预计投入5000万做特技的钱不得不追加到8000万,而导演原计划用12个月做后期,最后也不得不用16个月来完成后期制作。郑伊健的魔眼和郭富城的麒麟臂造型的曝光估计已经让一帮“风云迷”们跃跃欲试了,不过就算“麒麟血”又引起了怎样的血雨腥风还重要么?走,我们纯看特效去!

  6、《熊猫大侠》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11月20日

  前期宣传噱头:李湘生子、何炅处女秀

  预测票房:

  还记得去年的《十全九美》么?如果你没有看过瘾,还想接着看的话,就千万不能错过今年的《熊猫大侠》,乌卡卡和南宫燕此次改行当上了劫持熊猫的刺客和保护熊猫的女捕快,继续大行搞笑,而后舍男生则用非常默契的粤语和闽南语交替折磨大家的神经,让人笑到泪如泉涌。此外,何炅也为了李湘献出了自己的银幕处女秀。


  7、《孔子》

  类型:文艺

  上映时间:12月待定

  前期宣传噱头:周润发“文艺”贺岁

  预测票房:

  《孔子》的导演胡玫敢投资过亿,因为她手里有一张票房王牌——周润发。发哥主演的电影几乎场场爆棚,经常出演贺岁档的周润发此次收起霸气和喜感,饰演德高望重的孔子是怎样一番景象?加上近年来掀起的国学热,相信《孔子》的票房一定不俗。

  8、《火星没事》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11月12日

  前期宣传噱头:谢娜逼婚与张杰“分手”

  预测票房:

  不知道《火星没事》这部电影是正常的,但是你要是没看到网上关于谢娜张杰分手的传闻就是不正常的,事情还真是特别巧,在谢娜主演的电影《火星没事》上映的头一天,分手传闻就散播开来。到底是火星没事还是谢娜没事?还是去看电影吧!


  9、《我的唐朝兄弟》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11月20日

  前期宣传噱头:姜武胡军玩颠覆

  预测票房:

  影片讲述的是唐朝年间,两个功夫不怎么样的强盗,却做出了“纯爷们儿”的举动,而爱情大过天的选择,也让以搞笑为主题的贺岁档多了一段豪情故事。姜武和胡军两人这次联手玩起了颠覆,形象进行了180度的大转变。片中的姜武络腮胡、舞大刀,非常凶狠,有强盗的张狂和人物本身憨厚的一面,而胡军这次也一改以往正面小生的形象。

  10、《无人区》

  类型:剧情

  上映时间:12月18日

  前期宣传噱头:黄渤转型玩“凶狠”

  预测票房:

  其实凭借宁浩的知名度和票房灵药的保证,这部电影在贺岁档应该轻松获胜,但对于宁浩的转型,还很难说能保证获得观众的认可。在《无人区》中,叙事主线变为单条,故事不再搞笑,而在于挖掘人内心的情感。这让我们很替观众的钱包担忧。


  11、《大兵小将》

  类型:古装公路片

  上映时间:2010春节

  前期宣传噱头:成龙写了20年的故事

  预测票房:

  20年前,成龙就开始编写这部影片的剧本,没想到一写就是20年。虽然成龙的动作片已不再像从前那样引人入胜,但王力宏的加入应该会相得益彰,再说估计上映时贺岁档已快到尾声,看这样一场轻松不费脑筋的电影不失为一件好事吧。

  12、《花田喜事2010》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2010年2月14日

  前期宣传噱头:黄百鸣和吴君如笑料十足

  预测票房:

  《花田喜事》从1993年就开始备受影迷追捧,因为影片将当时各种现代元素融入古装片恶搞。如今的升级版里,这一传统依然被保留。《花田喜事2009》400万的票房让黄百鸣大叫“比《叶问》还赚钱!”,这个生活压力繁重的年代最需要的就是彻底的放松,吴君如和黄百鸣的经典组合,加上古天乐、熊黛林、郑中基的加盟,光看演员名单就想笑啦。


  13、《恋爱前规则》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已上映

  前期宣传噱头:看过《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就知道了

  预测票房:

  《恋爱前规则》打响了贺岁档的“头炮”,这一炮打得十分精彩,电影上映短短一周时间就有了近千万票房佳绩,除了剧本是由网络著名小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改编之外,演员阵容包括王珞丹、郭家铭都是眼下的“票房灵药”。

  14、《隋朝来客》

  类型:喜剧

  上映时间:已上映

  前期宣传噱头:不启用明星,真诚搞笑

  预测票房:

  小成本电影《隋朝来客》6日上映后,截至11日已经取得了近500万元的票房,创造了本年度无明星影片的票房纪录。导演庄宇新称,续集已经启动,朝代锁定了唐朝。面对这样的票房吸引力,还会不动心吗?

  8

  15、《锦衣卫》

  类型:武侠

  上映时间:2010年2月11日

  前期宣传噱头:甄子丹演反派 罗家英演太监

  预测票房:

  由赵薇、甄子丹、吴尊、罗家英出演的《锦衣卫》票房目标是3亿,为了达到目标,甄子丹不惜在记者会上露内裤博宣传,可谓用心良苦。而大帅哥吴尊在影片中帅气的打斗,相信能让粉丝们心甘情愿得掏钱买票。

  16、《2012》

  类型:灾难片

  上映时间:11月13日

  前期宣传噱头:《后天》导演的又一巨制

  预测票房:

  由《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约翰·库萨克领衔主演的灾难片《2012》运用了电脑模拟出了“雪山被海啸吞没”,“洛杉矶被地震和滑坡摧毁”等场景,观众将看到大量震撼人心的灾难场景。如果你是一位环境爱好者,你一定要看这部电影;如果你不是,那么你更应该去看。


  17、《豚鼠特工队》

  类型:动画片

  上映时间:11月24日

  前期宣传噱头:3D

  预测票房:

  继《冰川时代3》大获成功之后,迪斯尼公司的另一部3D动画大片《豚鼠特工队》讲述各怀绝技的五只小老鼠拯救世界的故事。除了分毫毕现精细入微的豚鼠造型,和紧凑流畅分秒必争的故事情节这些美国动画电影的必胜法宝之外,本片最大的看点,当属小豚鼠泡泡车与联邦调查局车队追车大战,以及由之引发的漫天璀璨烟花胜景——这一切,只有在无所不能的动画电影中才能出现!

  18、《第九区》

  类型:科幻片

  上映时间:11月27日

  前期宣传噱头:外星人

  预测票房:

  2009年进口片压轴之作是小成本科幻电影《第九区》。影片讲述了一群流落地球的外星人被人类收容在南非贫民窟一个叫第九区的地方,直到管理这个区域的长官感染了外星人病毒,变成了甲虫外星人,人类才开始思考对这群异类的种种不公正待遇。这部没有大明星,制作成本也仅仅不到3000万美元的电影8月在美国上映时却力压众多大片,勇夺北美票房冠军。

  10

  19、《未来警察》

  类型:科幻

  上映时间:09年底(未定)

  前期宣传噱头:刘德华秘婚导致影片上映押后

  预测票房:

  《未来警察》中的“故事”发生在遥远的未来——2130年和2060年两个时代,影片中涉及很多高科技元素,该片也因此有望成为中国首部科幻题材的电影。当红明星刘德华、大S、范冰冰等人的出演,加上集合科技、动作、性感、搞笑为一体的剧情,相信能在票房上取得不俗的成绩。

  20、《阿凡达》

  类型:科幻片

  上映时间:12月18日

  前期宣传噱头:大投资、3D

  预测票房:

  是什么电影让四部华语电影都纷纷避让档期?那就是耗资21亿人民币打造的好莱坞电影《阿凡达》,《阿凡达》不仅是贺岁档最值得期待的科幻电影之一,还是今年好莱坞最重要的一部电影,无论在技术上,还是投入上,都将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