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拯救》戏中戏 “花旦造型”令董璇叫苦不迭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1:09
董璇京剧造型
董璇京剧造型

新《拯救》上演戏中戏
新《拯救》上演戏中戏

  由江苏卫视巨资投拍的生死之恋三部曲之一的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正在福建紧锣密鼓的拍摄。片中董璇饰演的祝四萍和崔林饰演的龙小羽从小青梅竹马在戏班子长大,剧中更有两人京剧对唱的重头戏,第一次尝试花旦造型的董璇也用足功夫,一笑一颦、举手顿足间也像模像样、铿锵有力。

  揭秘“京剧脸谱”化妆全过程

  新版《拯救》在遵照原著的基础上,在剧情上增加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增添了不少角色和戏剧冲突,令新版《拯救》更具看点。董璇饰演的“祝四萍”就增加了不少戏份,更能过把“戏中戏”的瘾,她扮演的名角穆桂英唱京剧是其中一大看点。

  拍摄当天,董璇已早早在片场等候,并期待着自己的第一次上京剧戏妆。因为上戏妆各程序复杂,化妆师先为其完成脸谱妆,之后贴上为主演量身定做的贴片。从画妆、勒头、贴片、戴发饰、穿服装、扎靠、扎头等等,一道道仪式般程序,非常专业。崔林和董璇在现场第一次看到京剧化妆师的手艺,以及专业的布条和酒精胶,俩人都很兴奋,紧盯着化妆师制作全过程,并直呼神奇。化妆穿戴整齐完毕后,董璇和崔林更是认不出自己,直赞道:“完全变了样,好漂亮哦!”

  董璇苦言:京剧戏妆漂亮但很痛苦

  为了这一出祝四萍和龙小羽在戏台唱《穆柯寨》,董璇和崔林可谓是受了不少苦。最辛苦的是要勒头——用布条和酒精胶把眼睛整个都吊起来了,时间越久,等贴片干后,整个头勒的更加紧,最后头疼到反胃,董璇苦言连吃香蕉都成奢望了,“头被勒的快炸了, 收工回去的路上恶心的不行, 我一直抓着塑料袋不敢放, 随时做好吐的准备。这一场戏下来就如同大病一场啊, 回到房间卸了妆躺床上感觉头还被勒着呢,第二天才缓过来。唉!真不容易, 想想人家专业戏曲演员从小到大要吃多少苦, 怎么熬过来的呀。”

  董璇首爆择偶标准 追求“平凡爱情”

  剧中祝四平和龙小羽从下青梅竹马。对于生活中的自己追求何种爱情?董璇笑着说:“别太轰轰烈烈吧,四萍追求的这种爱情,还是不要了吧。毕竟是电视剧,更加的戏剧化。当然我非常佩服四萍,为了感情可以不顾一切地去爱。我希望是平凡,别太折磨人的爱情。至少得要相互信任、责任感强、孝顺的爱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