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相关新闻

《2012》应停映?儿童不宜引发观众争议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曾世湘
2009年11月17日02:31
  好莱坞灾难大片《2012》正在全国热映,尽管影片包含不少中国元素,发行方也在宣传时打出“中国拯救世界”字样,但其灾难场面过于真实也引发不少争议。记者昨看到,演员洪剑涛在其博文里呼吁“应停止放映”;影评人谭飞则针锋相对,认为它把“各种元素糅合得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值得一看”。

  相比之下,演员洪剑涛的评价比较激进。他在博客中直接呼吁“建议停映《2012》”。他在博文里这样表示,“看完电影真得很后悔,尤其是带孩子去看,更是错上加错。单说它的社会影响,对人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他透露,“从看完片子后一直睡不着觉,偶尔打个小盹还梦到惊悚恐怖的场面。他在博文结尾希望“电影部门严格控制看此片的观众年龄,并提醒心脏承受能力弱的观众尽量不要前往”。

  著名影评人谭飞则认为,《2012》有足够的自身实力去吸引观众。“《2012》毕竟还是拿出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包装出很多概念,释放出不少善意”。他在博文里表示,“影片不复杂,无非就是逼真特技加一些烂熟的剧情,最后一秒的生死悬念、美国国家主义的张扬等等,但它把这些东西、各种元素糅合得让你目瞪口呆,几乎达到了银幕所见和想象力的一致。”

  虽然业内人士的评价,呈现两种极端趋势,但更多影迷对此却评价,“它就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商业大片,融合了一些中国元素,完全没必要太较真。”西安影迷张小亮表示,一直很喜欢灾难题材影片,但从未想过好莱坞影片会出现“中国拯救世界”的局面。“撇开政治角度去看,对中国观众来说,影片结尾还是可以让观众看到希望的”。

  网上,对于有关“建议停映”的言论,很多网友也发帖呼吁,“我们很需要一些娱乐勇气,完全没必要在意这些无谓的附加内容”。网友“碧海沙鸥”表示,“什么是好电影?能引起人们共鸣的就是好电影。《2012》告诉我们这个地球很脆弱,需要大家共同保护,这就是引起共鸣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