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提前颁发 四位老牌影人获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1月16日13:15
罗杰-考曼(左一)、高登-威利斯(左三)
罗杰-考曼(左一)、高登-威利斯(左三)

劳伦-白考尔
劳伦-白考尔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颁发了第82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和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老牌女星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著名电影制片人罗杰-考曼(Roger Corman)和摄影师高登-威利斯(Gordon Willis)分享终身成就奖,制片人约翰-凯利(John Calley)则被授予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空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荣誉奖颁奖典礼提前颁发,汤姆-汉克斯、安妮特-本宁、杰克-尼科尔森摩根-弗里曼斯皮尔伯格、柯克-道格拉斯、昆汀-塔伦蒂诺等600多位嘉宾参加了颁奖典礼,这也是奥斯卡改变颁奖规则后,第一次单独颁发荣誉奖。

  颁奖典礼当晚最耀眼的,是现年85岁的昔日美艳女星劳伦-白考尔。白考尔出生于1924年9月16日,代表作品包括《夜长梦多》、《逃狱雪冤》、《盖世枭雄》、《双面镜》。自打1944年与好莱坞巨星亨弗莱-鲍嘉合演了《江湖侠侣》,白考尔这辈子都和这个男人的灵魂形影不离。但可能是因为丈夫的光芒过于耀眼,而让美貌与演技并重的白考尔,在自己事业的黄金时期没有捞到半个奥斯卡提名。1996年,白考儿在芭芭拉-史翠珊执导的《双面镜》里扮演了一个性格招摇的母亲,而得到了迄今为止唯一个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2000年后,她参演了《重生》和《狗镇》,去年还主演了保罗-施拉德执导的《步行者》。在颁奖典礼上,白考尔回忆了亨弗莱-鲍嘉、格里高利-派克等几位已故男星当年对自己的激励,在发言最后还开玩笑说:“我很高兴我的空房间里又有了一位两条腿的男人。”

  83岁的著名电影制片人罗杰-考曼在好莱坞已有半个世纪的工龄,执导过50多部电影,监制了300多部影片,代表作有《异形征服世界》、《恐怖小店》等,是星光大道上的第7013颗星。78岁的摄影师高登-威利斯曾凭借1983年的《西历传》和1990年的《教父3》获得两次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两次获得美国国家评论会的最佳摄影奖。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得主是79岁的约翰-凯利,凯利监制的代表影片有《来自边缘的明信片》、《告别有情天》、《偷心》、《达-芬奇密码》等,去年刚刚获得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终身成就奖。

  奥斯卡荣誉奖包括终身成就奖(Honorary Oscars)、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和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Irving G. Thalberg Memorial Award)等奖项,之所以被撤出奥斯卡典礼,是为了缩短直播时间提高收视率。如今单独举办一个约盛大颁奖会对老影人进行表彰,其性质和规模与目前的科学技术奖典礼颇为相似。不过,如此一来,有可能造成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著名影人,一辈子都无法感受到在奥斯卡典礼上弥补人生缺憾的感觉,毕竟“外挂”颁奖礼的关注度与奥斯卡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2010年3月7日举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