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朱孝天:娱乐大众是艺人的本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6日10:43
朱孝天与本报记者刘嫣
朱孝天与本报记者刘嫣

  ■新快报记者 刘嫣

  11月13日,朱孝天排练了几个月的舞台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终于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首演。演出很成功,观众反映很好,剧中头戴垃圾桶又被脱裤子的朱孝天彻底颠覆了自己的偶像形象。而与此同时,他和林熙蕾一个在内地一个在台湾,为了绯闻的事情隔空喊话。

  记者上周在北京,趁朱孝天排练的间隙与他小聊了几句。谈到这些年关于发生在他身上分分合合的感情事,也包括对他本人与作品的质疑,朱孝天只用了一句简单的话,就把这一切都给带过了。他说:“身为艺人,娱乐大众是我的本分。”

  谈事业

  在舞台剧里找到了快乐

  妙语——“舞台剧要求你很专注,现场一点都不能走神,因为没有机会给你NG。”

  《流星花园》之后,朱孝天虽然也唱歌也演电视剧,但是一直都没能真正打开自己的事业。最近脱离了经纪公司,三十岁的他这才找到一些自己的方向。“其实谈不上颠覆,我从来就没有设定过自己是偶像,只不过公司一直替我接偶像剧,所以外面的人就以为我想演偶像。音乐也是,以前都是别人让唱什么就唱什么,现在才开始想要自己来制作音乐。”

  之所以一切想要重新开始,皆因为自己已经三十岁的缘故。“年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二十岁的时候你看事情解决事情是一个样子,三十岁的时候又是另外一个样子,而二十岁时也绝对不会有三十岁时的想法。”不仅仅因为是三十岁的缘故,也因为今年是朱孝天出道十年的日子,他告诉所有人也告诉自己,演舞台剧是让自己回到原点,从一个演员最基本的地方做起。

  难免还要提到F4,朱孝天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要摆脱“F4”这个称呼,也一点也不介意大家每次看到他都还会提起这个称呼。对于所有人每次都要提到他们什么时候能重新聚集在一起,朱孝天说:“四个人里面,我肯定不会是第一个说‘好’或者第一个提起这个想法的人;但四个人里面只要有一个人说‘我们不如计划一起来做个演出吧’,我肯定是最先答应的那一个。”

  曾经自言过自己是F4里面最开心的一个,朱孝天的确在舞台剧里找到了自己以前演偶像剧看不到的快乐。“舞台剧要求你很专注,现场一点都不能走神,因为没有机会给你NG。演得好和不好,你都可以直接从台下的观众那里找到反应。而他们的反应,也直接把动力和心带到我的表演中去。这些都是以前票房、收视率无法办到的。”

  谈感情

  分手复合都根本不存在

  妙语——“其实每一个人都会希望老婆有不一样的侧面,这样生活就会有趣很多。”

  自从同居的照片被曝光后,朱孝天和林熙蕾这对绯闻情侣就一直在记者们的笔下上演分手、复合的游戏。今天女方说自己还是单身,没有对象;明天男方就出来说自己从没承认有女朋友……就在朱孝天排练舞台剧期间,还有人说他因为酗酒,导致林熙蕾大怒,骂他不争气更提出分手。过了两天又说林熙蕾心软了,特意飞北京与朱孝天一起过生日。等到舞台剧终于首演了,又有报道说朱孝天光棍节自认单身,林熙蕾不想配合他炒作,但却又送花到现场祝贺首演成功。

  花篮是真有的,不仅林熙蕾送了,连仔仔萧敬腾也都送了。至于两个人之间是不是真有记者们写的那些事情,朱孝天淡定地回应:“分手复合都没有,他们写得远比我自己的生活都精彩。如果他们觉得这样写可以达到娱乐大众的效果,那就这样吧。”

  就在和孝天见面的前两天,李冰冰到新加坡接受采访的时候,新加坡还有记者问她当年与朱孝天的绯闻,冰冰很怒,只表示自己觉得这个事情很奇怪。于是又和朱孝天旧事重提,谁知道他也说“奇怪”。“我到现在还搞不清当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如果冰冰不愿意提,那最好就不要提了。我不想伤害女方,其实冰冰也很不容易,她一直都很努力,这样针对她很不公平。”

  这次舞台剧中,朱孝天扮演的张立国有两个老婆,一个是很务实持家的,一个则很风骚妖娆。问他现实生活里面会选择哪一种来做老婆,他很贪心地说:“两个综合一下可不可以?”然后又笑笑说:“其实每一个人都会希望老婆有不一样的侧面,这样生活就会有趣很多。”

  谈生活

  我要有时间做喜欢的事

  妙语——“就像女人漂亮的时候就要尽情去打扮一样,我不想等到六十岁了没力气了才去冲浪和骑车。”

  《桃花小妹》是朱孝天最近的一部偶像剧,电视剧播出之后,很多人都批评朱孝天看起来中年发福。“那时候已经是减掉二十斤了,现在还继续在减。其实我不是发福,我是病了。有一段时间酗酒,导致内分泌完全失调,整个人都是肿的。但别人不会知道这其中的原因,只会说你是吃肥的,我也百口莫辩。”

  朱孝天口中的“有一段时间”其实就是当年拍《楚留香传奇》的时候,在拍那部电视剧的时候,朱孝天的父亲去世了。而他因为在内地拍戏无法抽身,所以连父亲最后一面也没能见上。那段时间他不停地喝酒,喝到邓家佳她们都害怕。“他从早到晚都喝酒,我们都陪着他喝。正好他那会住的房间号码就是409,我说这真是住对房间了。”邓家佳有一回见着我的时候和我说。

  那段时间朱孝天也内忧外患,除了父亲去世,内地的媒体和网友对他都很不客气,还把他的照片放到网上恶搞。“对,我看到了,说我穿得像阿凡提。像就像吧,阿凡提不也是聪明人么。”别看现在再提起来态度很轻松,刚开始的时候朱孝天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也是三十岁生日那天早上一起来,很多道理就通了。我现在还要感谢那些攻击我、骂我的人,他们真的要用心看过我的作品之后才能去骂我。我没什么好怨恨的,我觉得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会感动这些曾经骂过我的人。”

  这些年作品一直不算多,其实不是朱孝天不努力,而是他就想半年工作半年休息,有时间做一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练太极拳、冲浪和骑自行车。这次舞台剧里有几个擒拿的动作,原来还是他自己设计的,都算得上是兼了武术指导。没人提也不知道,朱孝天当年还曾经拿过台湾太极拳比赛的冠军。至于冲浪和骑车,他说:“就像女人漂亮的时候就要尽情去打扮一样,我不想等到六十岁了没力气了才去冲浪和骑车。生活的品质其实也能决定很多事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