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秋喜》 > 相关新闻

江一燕:谍战片《秋喜》中最美火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6日10:43
江一燕时尚婉约宣传《秋喜》
江一燕时尚婉约宣传《秋喜》

清纯江一燕
清纯江一燕

江一燕
江一燕

  日前上映的谍战电影《秋喜》之所以如此定名,一方面暗示了广州解放这一秋天的喜事,同时也是为了衬托出由青年演员江一燕所扮演的女主角秋喜。“秋喜”作为那个年代岭南人最喜爱、最常用的一个名字,在江一燕的诠释下,有了新的色彩。

  影片中,江一燕的秋喜造型十分简单,立领七分袖别扣布衫、无领别扣背心、宽腿七分裤、走起来“咯吱咯吱”响的木鞋。但这样简单的服饰却在影片中出现了近十次的色彩变化,江一燕的服装颜色涵盖了绛紫、浅蓝、大红、纯白、西瓜粉、深雀蓝等多种颜色,她的每一次变装都不是随意为之,而是与剧情的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电影首映式上,江一燕以尾盘的发髻、红色修身长裙、黑色高跟鞋出现在台上,如秋喜一般纯美洒脱。

  秋喜是个单纯得毫无杂念的广东姑娘,她的生活简单到仿佛整个世界只有由郭晓冬扮演的共产党卧底晏海清家的庭院和她深爱的主人晏海清。演这样一个角色让江一燕不得不收敛自己的叛逆和个性。谁能想到一个热爱旅游、擅长骑术、自家院子里养了一匹高头大马、跑到非洲去给老虎和犀牛拍照的女孩,就是电影里那个跟在晏海清身后满脸憧憬的女孩?影片中秋喜因为挚爱晏海清,有着超乎寻常的纯情而极端的举动,倒是与江一燕现实生活中清纯的叛逆有所共鸣。

  提到江一燕,不得不让人想起电影《南京!南京!》里舍身救助众人的妓女小江。谈起两者的比较,江一燕说:“秋喜是一个纯洁得如水般的疍家女孩,特别安静,台词很少,也几乎没有场面去表达情绪,所以比小江更难演,只有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去表达。”江一燕笑说:“为了这个戏,我还特意去做了晒黑,当时觉得越黑可能就越像这个角色,试了各种方法都失败了,结果拍完的时候发现自己真的黑了!”江一燕表示,《秋喜》是让她回归“清纯”的一部作品,影片中的秋喜简单而不失个性,是整部影片中温暖的色彩,也是对自己表演能力的提高。

  《秋喜》的导演孙周一向擅长拍摄细腻的感情和唯美的画面,这一次接拍《秋喜》,也让女主角江一燕成为片中最美丽的火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