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国外明星公益

安妮-蓝妮克丝对抗艾滋病 获“和平女人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Vicky
2009年11月16日10:37
安妮-蓝妮克丝

   搜狐娱乐讯 第十届世界诺贝尔奖得主峰会在柏林举行。八十年代红遍欧美乐坛的“Eurythmics(舞韵合唱团)”女主唱、两座葛莱美奖得主安妮-蓝妮克丝(Annie Lennox)由于其对世界和平以及艾滋病的宣传所出的贡献,获得由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颁发的“2009年和平女人奖”。

  “2009年和平女人奖”由22名诺贝尔奖得主提名选出。安妮-蓝妮克丝在全球范围内推广HIV/AIDS对于妇女、儿童的影响以及提高防患意识的慈善工作获得了认可,而她一直坚持的慈善“SING”运动被称为是世界上最能表达女性心声的运动之一。几年前,安妮-蓝妮克

  丝到南非为纳尔逊-曼德拉46664对抗艾滋病运动(Nelson Mandela’s 46664)音乐会助长,那时她看到了由于资源奇缺,当地人饱受疾病的痛苦,而生命也随时受到威胁。

  自2003年安妮-蓝妮克丝“SING”运动发起以来已经成功募集超过二百万美元,善款捐赠给治疗行动运动慈善机构,用于援助非洲艾滋病患者的救助、教育以及宣传防治项目。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安妮-蓝妮克丝到色列西南部加沙地区最大城市加沙进行停止暴力活动的宣讲,正式投身慈善事业。

  “我想表达内心深处的感激”,蓝妮克丝表示,“我向全球从事为对抗艾滋病慈善工作的女性表达由衷的尊敬,她们的确应该得到认可。”每年,诺贝奖得主都会在全球演艺界选出一位为保卫人权、推动世界和平以及团结作出重大贡献的明星颁发“和平人”奖。今年恰逢“柏林墙倒塌20周年”,诺贝尔得主峰会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人类构架沟通桥梁的慈善工作,安妮-蓝妮克则作为“2009年和平女人奖”获得者在柏林墙前发表获奖感言。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