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安忆许鞍华焦媛联手 推出话剧《金锁记》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张裕
2009年11月16日10:21

  写小说《长恨歌》的王安忆、导演电影《倾城之恋》的许鞍华、演话剧《蝴蝶是自由的》的焦媛,3个女人一起联手排演话剧《金锁记》,编戏的是王安忆,导戏的是许鞍华,演戏的自然是焦媛。

  当王安忆和许鞍华在香港排演《金锁记》时,张爱玲的《小团圆》问世了,这让王安忆不得不感慨这是一种巧合。王安忆说,虽然她很想撇清与张爱玲的关系,但其实是撇不清的,“我是得了她的好处的。”

  为便于舞台演出,王安忆首先在结构上进行调整,整出戏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着重写七巧,下部集中写平安,理顺了时间和空间,然后加入对白,丰满原著中的某些场景。与原著有较大不同的是,七巧儿子长白的“戏份”被全部删去。王安忆对此解释说:“张爱玲写曹七巧去报复自己的儿女时,对儿子的报复特别可怕,我毅然删掉了,变成了一个母女两代人的故事。”

  许鞍华将《金锁记》排成话剧后,王安忆很满意:“她太好了,不强调排场,但非常现代,布景简洁,整个戏的将来性更强烈。”至于有着“香港舞台剧皇后”之称的焦媛,王安忆也是满意的:“她特别有激情,而且能将人物的内心完全外化出来。最后一场戏,她整个人在季泽身上,他背着她,就在这么一个受限制的动作里,焦媛将几分钟长的台词说得充满感情。我坐在那里,就像在看别人的戏,却有前所未有的震撼。”本月,话剧《金锁记》开始了在内地的巡演,下月3日起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3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