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西班牙大型现代舞剧《卡门》 > 卡门新闻速递

《卡门》再现经典弗拉门戈舞 将登台深圳大剧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16日10:17

  《卡门》是观众十分熟悉的故事,歌剧《卡门》和弗拉门戈的《卡门》都曾经亮相深圳舞台,尤其法国作曲家比才为歌剧《卡门》创作的音乐更是得到观众的喜爱,《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成为中国观众随口就能哼出的旋律。12月2日,西班牙国宝级舞蹈明星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将带领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在深圳大剧院登台演出《卡门》,“全球通演出季”将呈现一场高水准的弗拉门戈舞演出。

  卡门百年传奇“重生”

  诞生于法国作家梅里美笔下的《卡门》一百多年来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弗拉门戈舞剧、电影、音乐、话剧等多种不同的舞台形式,在世界各地长演不衰,为全世界的人们所熟知,欧洲艺术界甚至将它称赞为一个“活着的传奇”。

  此次大型现代舞剧《卡门》的推出,可以说是这一艺术经典的华丽再现,将那段凄美悲情的爱情故事以一种独特的艺术手法,通过舞者身体的诠释,再次完美地演绎。同时,更是《卡门》文化的一种突破性的飞跃。全新的艺术表现手法,全新的编排理念,全新的试听冲击……这一切必将给这一经典而古老的艺术奇葩注入全新的活力与激情,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享受,也给《卡门》自身带来了又一次的重生。

  现代舞融合弗拉明戈

  领衔主演克里斯蒂娜·欧约斯是西班牙国宝级弗拉门戈舞后,驰名全球的塞维利亚舞蹈家,被誉为“西班牙玫瑰”。她曾在电影大师卡洛斯·绍拉执导的享誉全世界的电影弗拉门戈三部曲《卡门》、《血婚》、《爱情魔术师》中出演女一号,“卡门”成为她最为拿手的角色。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克里斯蒂娜·欧约斯曾以独舞技惊世界,她那激情的步伐和充满热情的艺术感召力将弗拉门戈表演达至巅峰,她被国内外舞蹈界及媒体认为是最伟大的弗拉门戈舞者。她在古典弗拉门戈与现代舞之间架起了桥梁。

  在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里还有一位舞蹈家拉蒙·奥耶,他是大都会舞蹈团的灵魂人物,曾经为世界各地的舞蹈团创作排演了20多部作品,这次与欧约斯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因此,在《卡门》中不仅有弗拉门戈舞蹈,更有很多现代的元素,是一部独特风格的弗拉门戈现代舞剧。

  此次演出由全球公认的最顶尖的舞蹈团——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精心编排、倾情呈现。大都会舞蹈团创立于1984年,团长是欧美著名的舞蹈教育家拉蒙·欧耶。在全球巡演的过程中,大都会舞蹈团不断吸收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舞蹈文化,把它们与传统的西班牙舞蹈相结合,成为现代西班牙舞蹈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