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婆婆来了》聚焦80后婆媳关系(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6日09:41

  “晚秋”朱杰坦言对“婆媳战争”有阴影,希望找孤儿做男友。

  继《双面胶》、《蜗居》后,SMG筹拍的又一家庭伦理大戏《婆婆来了》日前在上海开机,归亚蕾化身有恋子癖的专制婆婆,沙溢、朱杰则分别成凤凰男、孔雀女。该剧聚焦80后女孩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剧中婆媳间“激烈战争”让扮演媳妇的新星朱杰坦言已经有了心理阴影!

  从上个世纪90年代的《婆婆媳妇小姑》,到前几年引起热烈讨论的《双面胶》、《麻辣婆媳》,婆婆和媳妇之间的故事一直是影视剧热衷的题材。这部根据最新网络人气小说改编的《婆婆来了》新意何在?擅长执导现实题材的导演梁山信心十足,表示将以略带黑色幽默的现实主义手法去解析家庭生活中存在的矛盾,较以往同类题材,表现手法更加鲜明、时尚,“剧中描写的媳妇为典型的都市80后女孩,在婆媳矛盾的处理上,显示出了新一代的特点。不论是面对武则天式的农村婆婆还是恋子刁钻的城市婆婆,在对付婆婆问题上,80后姐妹淘达成统一战线,成为新的战友。”梁山表示,在目前80后结婚潮的社会大背景下,加之一批年轻演员的加盟,将为传统的家庭伦理剧带来一抹时尚、亮丽的气息,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

  因《潜伏》中晚秋一角成名的女演员朱杰,此次力挑大梁出演女主角。作为一名80后,朱杰坦言拿到剧本后就被剧中复杂的婆媳关系给吓到了:“我才看了一两集剧本就吓傻了,原来要处理好婆媳关系真的很困难,剧中婆媳之间的激烈对抗都让我有心理阴影了,甚至想我以后的男朋友是个孤儿就好了,那我就不用应付婆媳关系了。”而《武林外传》中“白展堂”沙溢则扮演了一个“凤凰男”,来自北方农村的京城公务员,他直言该剧是给年轻人看的教科书,“至少我演了这个戏之后,对于日后如何处理老婆和妈妈之间的关系,就会比较有经验了。”至于自己何时能够走入婚姻,沙溢却表示现在还没谱。前段时间他在拍摄《牡丹亭》时,曾传出女星胡可前往探班的绯闻,不过一提及此,沙溢就开始插科打诨:“啊,有吗?我怎么不知道啊,咱们谈点别的行吗?”问及现在可有发展的对象?沙溢一脸无奈地表示:“还在寻觅中。”

  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