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黄盈《马前马前》国话首演 剧中浓厚乡愁催人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16日09:50

  上周末,青年导演黄盈的“京味儿三部曲”收官之作《马前马前》开始在国话小剧场上演,从而揭开了国家话剧院国话之秋演出青年戏剧人PK营的序幕。记者注意到,老北京的观众们因被剧中浓重的“乡愁”感染而泪流满面。

  《马前马前》是黄盈继《枣树》《卤煮》之后推出的第三部京味儿大戏,也是他的“京味儿三部曲”的收官之作。《马前马前》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再现了北京城里出现的小人物:忽必烈的威尼斯酿酒师、修建永乐大殿的越南工匠和他的未婚妻、清末时期天桥的艺人、民国时期建设北京城市的普通工人……这些杜撰出来的小人物带着滑稽感的表演再现了北京城的悠久历史。有趣的是,黄盈此次将国话小剧场打造成了一个微缩的北京城。坐在“城墙”两侧的观众在演出中要随着演员的轨迹跑动换座位,那感觉好像是穿越了时空。

  尽管舞台上的人物嬉笑怒骂,尽管演出形式新奇有趣,但那些身为老北京的观众们最后还是不得不为《马前马前》中浓重的历史感而潸然泪下。在演出现场,不少北京观众在剧终时泪流满面。这泪中,饱含着对这座古城的敬仰与热爱。外乡人可以在北京怀念故乡,而身在北京的北京人却在《马前马前》中体味到了浓厚的“乡愁”。可以说,黄盈的“京味儿三部曲”每一部都是以笑开始,以情收场,而三部戏都做到了让观众们笑中带泪。(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