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首部新歌剧《白毛女》即将亮相人民大会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6日09:48

  时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央歌剧院将在院长、艺术总监俞峰的指挥下,携手我国著名导演陈薪伊,于2009年11月18和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诞生于延安,流传于祖国大地的中国第一部新歌剧《白毛女》。届时,中央歌剧院将以国家一流的演出阵容,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表演、写实的舞美再现歌剧《白毛女》的原貌。

  再现歌剧《白毛女》的意义

  歌剧《白毛女》开创了中国新歌剧的里程碑,在中国民族歌剧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建国60周年之际将歌剧《白毛女》再次搬上舞台,是通过演出经典作品对人们再次进行的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白毛女》的故事产生于民间传说,形成于革命胜地。这个歌剧当年激励着千百万人投身革命,是时代的坐标。现在,每当《白毛女》熟悉的音乐出现在音乐会舞台上时,总会获得观众经久不熄的掌声。相信,此次中央歌剧院精心排演的整台歌剧将使观众再次重温经典的感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