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七“红娘”新年聚京城 各当家花旦诠释经典角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6日09:38

  2010年的1月1日,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京剧“红娘”将齐聚梅兰芳大剧院,由七位“红娘”共同诠释的《红娘》大戏将在2010年的第一天隆重上演。国家京剧院的吕慧敏、陈静、张佳春、巩丽娟,以及黑龙江京剧院的姚慧萍,天津京剧院的陈媛,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朱虹,将联袂上演这台《红娘》大戏。

  京剧《红娘》取材于中国古典名剧《西厢记》,但主角却是为女主人及其情人穿针引线的小丫环红娘,她活泼俏丽、热情大方,处处主持公正,很得观众的喜爱。该戏是荀慧生早期代表作之一,也是荀派的经典剧目。而此次《红娘》大戏的演出,也是对荀慧生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说到“红娘”这个人物,她的“成名”可以追溯到元代王实甫的《西厢记》。《西厢记》的故事,原出于早年间唐人元稹的《莺莺传》。然使其真正的大放光彩,成为不朽的艺术形象,进入许多中国人的心中,却是始于王实甫的《西厢记》。

  据本场《红娘》大戏的艺术指导宋长荣介绍,在当晚的演出中,观众将可以看到七位著名花旦演员对“红娘”这个经典角色的诠释。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