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精武风云》玩颠覆 舒淇习武甄子丹从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6日09:04
真爱上女间谍,黑老大原来是卧底
真爱上女间谍,黑老大原来是卧底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文图

  昨天,由陈嘉上监制、刘伟强导演,甄子丹(博客)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渤(博客)、周扬、霍思燕主演的功夫片《精武风云》在上海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影片以上世纪三十年代爱国功夫者陈真的故事为蓝本,曾经打造过《精武英雄》的陈嘉上,曾经演过《精武门》的甄子丹,以及曾经执导过《风云》的刘伟强这次强强结合,要打造出一个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陈真故事。发布会上,众主创对故事情节和人物角色都持保密态度,唯一透露出来的是这次甄子丹要在爱情和爱国中纠结,而舒淇要成为打女,而黄秋生则要延续《无间道》里的角色继续“潜伏”。

  颠覆

  甄子丹爱情戏多,舒淇打戏多

  据陈嘉上的说法,这次之所以想到要再拍一部关于陈真的电影,是因为甄子丹很想再演一次陈真。“当时拍完《精武英雄》之后没想过要再拍一部,但是甄子丹找我聊了以后,又激发了我的冲动,带给我更多的感觉。从前拍的时候正是中国刚刚起步发展的时候,今天的中国却非常强大和从前太不一样了。这个大进步也带给我新的看法和新的角度。”

  在这样的基础上,原本就是杜撰人物的陈真所有故事都是新编出来的,当年的《精武英雄》,陈真才二十多岁,最大的事迹就是去日本武馆里踢馆。而《精武风云》里的陈真是出国之后又再回国的,并且已经三十多岁,状态成熟。在片中,他将与舒淇扮演的日本间谍发生一段很纠结的爱情,甄子丹将要表现陈真在这段感情中的纠结心情——到底要选择爱国还是选择爱情?

  另外,甄子丹这次还主动要求担任影片的武术指导,因为他希望凭借此片再度掀起武术风潮,这样一直号称再过几年要退休的他将来就不会再有遗憾了。而这次他也为舒淇设计了一套非常厉害的武打动作,舒淇已经多年没有挑战过“打女”的角色,这次她表示其实打不打不是重点,重点是可以演一部好戏。

  而陈嘉上也肯定地告诉记者,这次《精武风云》中将不会有陈真师父霍元甲的角色出现。

  延续

  刘伟强加入《无间道》的卧底情节

  昨日曝光的正式阵容里,霍思燕表示自己演的是“一个神秘的好角色”,而黄渤也开玩笑地说“我演的不一定是个好人”。而没有亮相的黄秋生,这次在《精武风云》里又扮演一个卧底,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江湖大佬,实际上是一个很正义的角色。据了解,秋生这次“潜伏”是刘伟强特别加入的情节,意在对《无间道》进行一个延续。

  现场刘伟强称这部影片中陈真将担负起拯救一座城市的任务,而作为《风云雄霸天下》、《华英雄》和《决战紫禁城之巅》的导演,这一次刘伟强也将集东方武侠与现代科技于一体,把酷炫的动作特效融合“甄氏动作”的速度、力量,运用电脑特技打造一部全新的《精武风云》。

  而对于这部强强结合的功夫大片,昨日投资方也做出了票房期待,认为集合了两位亿元监制与三位亿元演员的力量,影片的票房至少可以达到2.5亿。据悉,这部影片预计会在2010年的国庆档上映。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