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挪威“神秘园”联手张静初和张靓颖合作新曲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6日09:09
挪威“神秘园”乐队
挪威“神秘园”乐队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于1995年凭借一首仅有24个单词的《夜曲》在世界乐坛迅速走红的挪威神秘园乐队,曾两度抵穗献演并接连创造票房佳绩。而在今年12月28日,由两位出色音乐家罗尔夫·勒夫兰和芙露娜·雪莉组成的神秘园乐队,将携新专辑和新成员再次来到广州,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新年音乐会。

  联手张静初和张靓颖合作新曲目

  让中国乐迷翘首以盼的“神秘园”新专辑将于12月在中国发行,据了解,新作品中融入了大量的东方音乐元素。其中,《月亮门》的灵感就是来源于中国的圆形拱门,《芙蓉仙子》则是取材于中国的神话传说,还有他们专门为王家卫电影《2046》配乐的《SearchingFor ThePast》,罗尔夫·勒夫兰表示,“我们的音乐本就是空灵静远,和中国传统文化追求的逍遥自然是一致的,其实中国文学中的隐、静、自然的心态,以及‘世外桃源’、‘仙境’就是人们心目中向往的神秘园。”值得一提的是,新专辑里面还有他们分别与张静初、张靓颖合作的全新曲目,令人期待。

  三神秘新成员广州登台亮相

  早在去年3月的访华之旅上,不少乐迷便发现神秘园乐队的风格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古典乐器方面,除了小提琴和钢琴,只保留了爱尔兰风笛和长笛,而原有的中音提琴等弦乐器都被主音吉他和电贝司取代,这样的配置不难看出“神秘园”曲风愈加国际化、流行化的路线。

  如今,依旧在转型之中的“神秘园”,除了灵魂人物罗尔夫和其一贯的美女搭档雪莉,这次在中国的巡演还将有三位“新成员”首次登台亮相。对此,罗尔夫·勒夫兰只透露说是自己亲自挑选的三名优秀歌手,看来让乐迷惊喜的,将是“神秘园”的精彩演出终于增添了现场演唱环节。不知道,乐队过去的器乐演奏定位在彻底改变之后,其脱俗的音乐意境是否也随之有新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