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我的回忆值一个亿》获奖引发价值观碰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6日08:07
《回忆》获奖
《我的回忆值一个亿》获奖

  近日,我国第一部关于钉子户的电影《我的回忆值一个亿》(以下简称《回忆》)获首届中国杭州青年数字电影大赛最佳创意大奖,该片对城市过度商业开发与历史遗产保护的平衡问题提出了尖锐而深刻的思考,引发了现代与传统两种价值观的激烈撞击。

  以栏目形态存在的精品数字电影《8毫米栏目电影》(以下简称8毫米)于广东卫视开播至今已制作了180多部数字电影短片,为众多的青年导演、青年编剧和电影工作者提供了创作机会与展示平台。获奖影片《回忆》是8毫米拍摄制作的首部数字电影,讲述的是即将拆迁的一条北京老胡同里,一老一少两个钉子户与开发商斗争的故事,影片中一老一少的不同的斗争方式表现出现代与传统价值观的碰撞,发人深思。《回忆》的编剧之一,8毫米总策划泽西表示“中国城市数量的增加与规模扩张,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然而新建设的城市千城一面。用片中主角葛大爷的话说:你看那一个城市和另一个城市房子都差不多,现在开发商是给全国人民盖集体宿舍那。”

  《回忆》的导演阿宇也表示简单粗暴的复制正在使城市文化的灵魂丢失,只有尊重和珍惜城市的历史传统、地域风貌和民族特色,才能保持并彰显一个城市所独有的文化韵味。阿宇说:“《回忆》的拍摄地点是当时正在拆迁的北京粉房子琉璃胡同——也叫粉巷,粉巷的街坊们争先恐后地做我们的群众演员,让我们十分感动。”据悉片中主角葛大爷的扮演者我国著名戏曲演员张荣忠,年逾七十的张荣忠老先生在拍摄该片时一直在闹肠炎,尽管如此如此,葛大爷的形象被张荣忠刻画的惟妙惟肖,泽西表示《回忆》因为热心人的参与支持,才有了精彩,因为8毫米团队成员的专业,才使得这部片子达到了最初的要求。

  此次8毫米送展青年导演影片十七部,泽西的《城市生活》,张国华《良方》,万小刚的《神秘农场》、《惩罚者》,张莉的《当马修遇见边路》、《一个陌生女人的故事》,阿宇的《像莎士比亚一样恋爱》、《我的回忆值一个亿》等均深得大赛评委与投票网友亲睐。8毫米在坚持精品数字电影制作的同时,最新策划的30集警匪题材的连续栏目电影《污点》也已开机正在紧张制作。据悉《污点》将秉承8毫米一贯高水准的制作理念,预计2010年初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