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高满堂新作敲定《我的娜塔莎》抓住观众心底情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1月15日00:13
  本报记者 郝岩

  高满堂联手拍档孙建业编剧的《闯关东中篇》还在全国不少电视台热播,不少观众便盼望着能早日看到《闯关东下篇》。昨天记者从大连天歌传媒了解到,近期高满堂一直在为新作《我的娜塔莎》而忙碌,据悉,这部描写跨国恋情的新剧将在中俄边境拍摄。

  新剧抓住观众心底最柔软的“情”字

  《我的娜塔莎》故事从抗联战士庞天德随队伍到苏联境内休整,受苏联红军少尉女军官娜塔莎审查开始,之后经历历史风云,失散聚合,两个人心底的情愫在半个世纪中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高满堂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娜塔莎》与此前编剧的《家有九凤》《北风那个吹》《大工匠》《闯关东》系列一样,将尊重观众的收视习惯,在鲜明的时代背景下说百姓话,讲百姓事,《我的娜塔莎》在跨国恋情中抓取的是大家心底最柔软的那个情字。该剧出品方天歌传媒影视分公司总经理马千策说演员目前正在征选中,《我的娜塔莎》主演阵容尚处于保密阶段。该剧的导演已锁定《刀锋1937》《铁梨花》的郭靖宇。

  呼吁创作者别端剩菜冷饭上桌

  在捧出《我的娜塔莎》之际,高满堂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激励自己的剧作立于潮头,求变求新。他比喻剧作家是厨师,而且“是大厨不是家妇,别端剩菜冷饭上桌”。高满堂还诙谐地说,不端剩菜剩饭上桌,这个是“必须的”,一味翻拍,不控制跟风剧,倒胃口的是观众,最终受害的是观众,也是电视剧这个产业。

  针对目前翻拍四大名著和经典成风的现象,高满堂表示自己不会走上这条路,“我还没到写不动的时候。”他坦言的确有不止一家公司不止一次找过他,商议翻拍旧作,“我一概回绝,我要做有出息的作家,有志气的作家,一个不重复自己的作家。”

  谈及目前电视剧领域,高满堂说“风儿”多,且不少是邪风,不正之风。“翻拍经典的,模仿韩剧的,一味靠特技支撑的,靠贩卖帅哥美女脸的,雷人的等等不一而足。在投机心理下,目前谍战剧再次挤破门,还有一类老爸老妈剧,也赶集似的上马。”高满堂说,比如,《金婚》创下了一种模式经典和高收视率,在《金婚》之后,没等郑晓龙自己的“金婚系列”出炉,形似剧情一窝蜂全出来了。

  对郑晓龙的遭遇,高满堂感同身受,他编剧的《北风那个吹》热播之后,目前有十几部知青剧跃然上马。为此高满堂托媒体捎给郑晓龙一句话,“歇不得呀,还要保持一次次领跑,因为后面是杂沓的脚步声。”

  天歌传媒制片人孟庆瑾谈及高满堂新作说,《我的娜塔莎》题材和讲述方式都很别致,作为高满堂作品,惟一不变的是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为老百姓写东西。天歌影视分公司老总马千策表示,《我的娜塔莎》传播的是波澜中的浓情故事,通过该剧使当今的年轻人相信爱,相信情,相信爱情。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