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西游记》大雪加拍新戏 悟空八戒打雪仗(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10:26
悟空八戒新西游中打雪仗

  
  “神通广大”遇见“好吃懒做”,《西游记》中,孙悟空、猪八戒两个角色,一个“逗哏”,一个“捧哏”,为观众带去不少欢笑。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突如其来的大雪也给新《西游记》带来灵感,随即拍摄并保留孙悟空、猪八戒雪地玩耍一场戏。

  偶遇大雪吴樾加打雪仗戏码

  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外景组一直在河北"天漠"拍戏,天气冷,导演一直盼望下雪,加场天然雪景。突然有一天早上醒来,看见窗外白茫茫一片,雪落在地面上,很厚实,非常适合拍戏,剧组全体成员欢呼雀跃,感谢天公作美!”

  据记者了解,雪地取景拍摄的主要内容是孙悟空、猪八戒师兄俩逗趣的内容。演员吴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记得当天是拍"通天河"的戏,看到下雪,剧组人都很兴奋。当时导演不想用常规模式拍雪景,直说想要点"打闹"的镜头,我就提议说,要不拍打雪仗吧!”

  吴樾经纪人浩哲向记者讲述了拍摄内容:“孙悟空、猪八戒这两个角色都带有很浓重的孩子气,悟空不是会七十二变么,变来变去的,八戒揉着雪球却怎么也打不着,只能带着委屈说:"猴哥,你让我打一下吧!"边说边悄悄靠近悟空,"不行不行!我可是齐天大圣!"悟空亮POSE,摇头对答。就在这时候,八戒突然掏出暗藏在怀里的一个雪球,"咣当"扣到悟空脑门上,冻得他直打哆嗦!这段戏的效果挺好玩,动作、台词全是他俩自己编的。”

  相识多年悟空八戒戏里戏外好兄弟

  臧金生,论资历,是吴樾的前辈;论年龄,是吴樾的长辈,可在《西游记》中,臧金生却成了吴樾的“师弟”,为教导好吃懒做的师弟,孙悟空没少揪他的耳朵,“八戒!”“呆子!”地叫着,但敬业的臧金生却丝毫没反感,兢兢业业演着戏。吴樾告诉记者:“早在2003年,我跟臧老师就合拍过《醉侠张三》,《西游记》剧组里,臧老师算得上最早一批签合约的演员,当时我的角色还没定,他就主动打来电话问我情况,鼓励我说:"你演得挺好,咱俩又能在一起"玩"了。这次的戏感觉不一样,期待有不一样的结果。"刚开始演孙悟空,有点找不着感觉,臧老师看到我的窘迫后,给我宽心说:"别紧张,从零开始。"从那以后,在片场,只要我俩都有空当,他就会帮我顺词。收工后,我俩也会在房间里对戏,臧老师会给我讲戏。”

  此外,浩哲还透露新《西游记》的一个小改变,“这版《西游记》中,孙悟空对猪八戒的称呼除了"八戒"、"呆子"以外,将会增加"天蓬"、"胖猪"两个称谓,并且这四个称呼将会运用到不同场合,"天蓬"多用在孙悟空有事相求时,八戒一听就很high,洋洋得意的;而"胖猪"则是在打趣八戒;"呆子"是在斥责他办错事;"八戒"则多用在一般的场合。”实习记者任奕洁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