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名嘴共话“金话筒” 董浩:观众喜欢最重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15日07:10
  14日晚,当今内地一线的众多播音主持齐聚北京,在金话筒奖的颁奖典礼现场名嘴们对这一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项发表了种种看法……

  董浩:什么奖也没有观众喜爱重要

  此次央视主持人“董浩叔叔”获奖可谓众望所归,就连鞠萍姐姐都是听着董浩叔叔讲的故事长大的,你就知道董浩叔叔的资历。“我是退休前,大家给我这么个荣誉吧,获奖很高兴,感谢大家关心我们这些老同志。”谈起获奖,董浩很平静,问到以前为什么不申报评奖,董浩表示:“我最看重的其实并不是获得什么奖项,我看重的是观众的评价,只要观众说我好,特别是小朋友们能喜欢董浩叔叔,我就感到特别高兴欣慰。”

  在获奖者中年纪较长的董浩,显然有点老大哥的风范,众多获奖选手还未登台领奖,他就张罗着大家聚会,张泉灵拍着董浩叔叔的肩膀说:“我没大家的电话,吃饭这事就交你张罗啦。”“放心,包我身上。”如今主持美食节目的董浩显然对美食很有研究。

  张泉灵:央视无“花旦”

  作为本届“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获得者,央视的张泉灵一身低胸黑色礼服现身,和平时主持新闻节目的职业干练相比多了几分性感成熟,记者的话题也从“美丽”开始。央视改版后,推出了不少美女主播,张泉灵作为代表人物被称为“央视当家花旦”,但张泉灵显然对这个称号不感冒,“央视没有什么"花旦"、"一哥"这些称谓,央视实在太大了,目前据我所知有300多位主持人,大家都是自己领域的佼佼者,我们合起来是一个集体,共同为广大电视观众服务。”

  谈到此次凭借报道汶川大地震获奖,张泉灵表示:“那些报道是我全部感情的投入,它不是个人的水平高低,而是一种情感的迸发,作为一个新闻人能经历那场事件是一种巨大的财富。”说到即将来临的2010年自己的工作重点,她表示,“我想世博会会为中国新闻人提供又一个广阔的平台,这个全世界瞩目中国的时候,中国的新闻人应该一显身手,与去年的奥运会短短几十天相比,世博会要有长达半年以上的报道时间,这是一个更长的工作周期,对我们是更大的挑战。”

  敬一丹:好的新闻主持必须是好的记者

  敬一丹作为此次金话筒奖的评委,现场见到记者显得很放松,“我可不拿你们搜狐的标志拍照。”她开着玩笑拒绝记者的要求,不过接受起记者的采访她还是蛮认真,“什么是好的主持人?综艺节目的我不敢说,新闻节目的主持人必须是好的新闻记者,这样才能把握好新闻节目的节奏。”谈到自己担任评委这几年,中国内地播音主持的发展,她说,“上世纪90年代中期,金话筒的评选,新闻节目的主持人很少,可是从90年代中期之后,我们这代主持人获奖开始,越来越多的优秀新闻主持人脱颖而出,这是中国播音主持界的变化,也是中国电视界的变化。”

  鞠萍:章艳因为“金话筒”进军央视

  鞠萍姐姐作为此次金话筒奖的评委,见到记者特别循循善诱,“你们问排名的事情啊?等着姐姐帮你们问。”而谈到金话筒奖评选的幕后,鞠萍姐姐讲到了不少细节,“好的主持人是大家争夺的目标,就拿这次获奖的深圳卫视的章艳来说,我们这些评委一看她的主持风格,就喜欢上了这个姑娘,不出所料,金话筒奖还没有最终公布,她就来到央视二套主持节目啦,央视二套有眼光,深圳卫视也理解。”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