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雷献禾《十三省》《七十七封》“上星双响炮”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4日13:06
《77封阵亡通知书》跨越50载回家路
《77封阵亡通知书》跨越50载回家路

  名导雷献禾接连捧出《大雪无痕》《老娘泪》等反腐打黑剧后重拾老本行,时隔电影《敌后武工队》十余年再度拍摄战争题材,更显老练精准,执导的《十三省》横扫各地收视排行榜,与《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并称为献礼姊妹剧、“上星双响炮”。

  致敬无名英雄

  从地面台热播到卫视的《十三省》是一份令人歌泣的惨烈斗争和悲壮情怀,真正意义上是英雄史诗,舆论将《十三省》称为“十三个男人的史诗”。

  13个共产党员扮成土匪,报号“十三省”进行敌后抗日活动,这本身就极具收视看点,加之这段历史几十年被误读,连地方志上都将他们记录为真土匪,英雄的后代奔波数十载为父辈正名,直至世纪之交才拿到烈士证书,这在当初深深打动全国政协委员雷献禾导演,潜心拍摄,终成震撼佳作。

  雷献禾工作室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十三省》雷导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和电视剧《老娘泪》、《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海之门》、《交通警察》、《大江东去》、《预谋》、《刻骨铭心》等之后拍摄的军事秘史题材,作为雷献禾今年的“红色献礼姊妹剧”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将与《十三省》一道,致敬无名英雄,点燃献礼电视剧的双响炮。

  《十》《七》上星后拍cctv1剧《王瑛》

  如果说《十三省》是一种背负误解、牺牲个人名誉成全民族大义的战斗秘史,《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则是着重对战斗与战争结束后,普通牺牲者及其家庭的另种揭秘,这里有血色回忆,更有一种执着与等待、坚信与希望,令人肃然起敬。讲述王学圻扮演的老兵在解放50年后意外发现没有送达的阵亡通知书,他毅然走上送战友“回家”的路程。《七》剧主演常蓝天、侯勇、荆浩、赵晖、孙健、赵伟淇、张志宏 、丁宁、刘冬、王欢等近日在北京民族园接受媒体和即将播出该片的山西卫视采访, 称与雷导合作“有深度,很愉快”。

  雷献禾导演在完成《十三省》与《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后,于日前拍摄完《大掌柜》,由《团长》中走出的张国强、刘威葳等主演。如今他带领电视剧《王瑛》剧组深入这位优秀纪检干部生前工作地拍摄。《王瑛》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电教中心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编剧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谭力。王瑛的扮演者为第26届“金鸡奖”影后、曾在《女人一辈子》等热剧中有上佳表现的颜丙燕。(奎龙 京长 施晓莉 李强/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