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满堂再探“三高剧” 《我的娜塔莎》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4日13:04
高满堂对《闯关东中篇》情有独钟

  高满堂联手拍档孙建业编剧的《闯关东中篇》在网民中获誉高收视、 高分数、 高评价的“三高”电视剧。大结局之际媒体称“一曲家园歌魂唱出高潮”。《闯中》后高满堂写就《我的娜塔莎》将在中俄启动拍摄,从目前曝光的该剧大纲看,高满堂笔下将催生又一部“三高剧”。  

  高满堂“闯”出关东,《我》剧国际视野

  高满堂在今年捧得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杯时,曾比喻闯关东精神是陪伴我们度过严冬的老皮袄,即便到了春暖花开,我们也忘不掉它曾给我们的温暖。观众普遍认为,正是一汩汩精神温暖、精神传播,让我们对闯关东剧制充满敬佩、惊叹和留恋,继京浙首播后,广东、江西、山东、贵州、黑龙江、天津六大卫视在国庆红色十月热播《闯中》,大家期待不减,看意更浓,濮存昕在剧中以抗联精英身份与王茜华演绎的情感戏份也使观众潸然泪下。此番新作《我的娜塔莎》中,高满堂让关东大地上的恋情跨出国门,并饱经锤炼。

  《我的娜塔莎》剧本大纲开始便是——

  1941年冬。

  雪野,日。漫天大雪,北风呼啸,抗联的一支队伍在白山黑水间艰难地行进……

  《我的娜塔莎》故事从抗联战士庞天德随队伍到苏联境内休整,受苏红军少尉女军官娜塔莎审查开始,之后经历历史风云,失散聚合,两个人的心底情愫在半个世纪中波澜翻卷,引人入胜。

  故事一直发展到上世纪九十年代。高满堂写到:生活的许多矛盾积累到一起,在爱情面前显得更加杂乱无章、束手无策。娜塔莎说,我们是战友,也是情人,但不再是夫妻。我们的激情已经在寻找和等待中被岁月燃烧尽了。我们都想回到当年,可是已经不可能了。娜塔莎含着泪说,庞,我还想跟你做情人。庞天德说,分手吧。

  离婚的手续没有办,娜塔莎说留个念想。

  口岸。两人依依惜别。

  娜塔莎说,老伙计,也许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大纲透露出的该剧故事笔锋犀利而情感饱满,情途曲折看点丰富。是我国首部扎根关东黑土,又放眼异域情缘的世纪恋歌剧。

  高满堂不写贵族豪门,跨国也平民

  “我的笔下永远不会有什么贵族和豪门的传奇。”

  《闯关东(中篇)》在日前的专家研讨会上,被称为电视剧拍摄续集的范例,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指出这是电视剧自有续集以来大家给予肯定最高的一部剧,与此同时,高满堂用上述话语再次界定了自己的“百姓作家”、“平民编剧”定位。人民日报旗下《环球人物》发表专稿指出,高满堂是既能写大时代又能写小人物的通才作家,他的剧作中有一个重要品质,即是围绕普通人、普通家庭的命运情感展开。他多年的创作实践使他懂得在时间的长河里,最耀眼的是大局的变迁,最真实的却还是普通百姓的小人生。

  高满堂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娜塔莎》与此前编剧的《家有九凤》《北风那个吹》《大工匠》《闯关东》系列一样,将尊重百姓观众的收视习惯,在鲜明的时代背景下说百姓话,讲百姓事,《我》剧在跨国恋情中抓取的是大家心底最柔软的那个情字。该剧出品方天歌传媒影视分公司总经理马千策说演员目前正在征选中,《我的娜塔莎》主演阵容尚处于保密阶段。

  而媒体了解到,《我的娜塔莎》导演已锁定《刀锋1937》《铁梨花》的郭靖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