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宁益哭称仍爱丈夫不愿离婚 财产成离婚案焦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4日12:00
张宁益落泪
张宁益落泪

马琳张宁益曾经恩爱
马琳张宁益曾经恩爱

  新快报综合报道 备受关注的乒坛名将马琳离婚案,已正式进入法院实体审理阶段。前天下午,大兴法院红星法庭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谈话,妻子张宁益表示仍爱丈夫不愿离婚。而马琳在诉讼中提出分割共同财产仅一套房屋,惹来争议。法院初步确定12月1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

  张宁益当庭痛哭不愿离婚

  今年7月,马琳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马琳称,他与张宁益在2004年经人介绍认识,2004年8月登记结婚。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夫妻感情基础薄弱,生活中摩擦不断,矛盾日益激化。另外,马琳还提出,他是职业运动员,整日在国内外比赛;而张宁益是演员,整日在全国各地拍戏,两人聚少离多。自2008年12月,两人开始处于分居状态,彼此没有任何的沟通联系。马琳认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在亦庄的一栋洋房(估价上百万)。

  前天下午4时,马琳的代理人出现在法庭,马琳因在外比赛无法到庭。马琳的妻子张宁益则在代理人的陪同下,准时来到法庭。马琳的代理人以涉及马琳个人隐私为由申请不公开审理。张宁益还未开口说话,就失声痛哭。张宁益的代理人替其陈述说,可以接受公开审理,“虽然婚姻涉及隐私,但两人均是名人,已被媒体公开化”。张宁益明确表示不同意离婚,并称两人的感情并没有破裂。张宁益的代理人说,如果马琳一意要离婚,在财产分割上应该多给张宁益分些财产。

  房产和广告代言费成焦点

  张宁益向法院提出质疑说,据她所知还有多处房产属婚姻共同财产。两人目前居住的房子是位于大兴的金地格林小镇,这是作为两人的婚房买的。2004年,马琳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还获赠广东房地产公司赠予的别墅。另外,今年马琳未经其同意,将另一套房屋卖给他人,存在转移财产的行为。

  张宁益的代理人补充说,张宁益一方合理怀疑,马琳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奥运冠军后,其广告代言就有上千万。对此,马琳的代理人解释说,马琳曾对他说过因代言协议是商家与国家乒乓球队签订的协议,代言收入归队里所有,个人拿不到。是否还有其他财产,他需要再与马琳本人核实。

  法庭上,张宁益向法院提出调取证据的申请。张宁益说,她的能力有限,无法调查马琳的财产状况,需要法院向各大银行等相关机构调查取证。

  “除了诉争一套房屋外,没有别的财产了吗?”法官向马琳代理人询问。代理人回答说:“如家具等,张宁益需要,马琳说可以再给她。”张宁益当即哭着反问:“他前一段回家,私自拿走很多东西,如音响、电脑、手表等,还拿走了我用过的一条皮带,他还会还我吗?”

  马琳:我曾经把她当做宝贝

  今年10月17日,马琳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曾经对离婚事件做了最后的表态。对于自己与张宁益的这段感情,马琳除了发誓不是因为外遇而离婚之外,只希望和张宁益分手之后不要成为仇人。

  关于感情

  “和每一个人一样,我们走到一起是因为互相吸引,互相喜欢。我们曾经深爱过,我一直对她很好,把她当做宝贝,这一点她和阿姨(张宁益母亲)都是知道的。她对我的工作大多时候也都比较支持,我一直很感激。作为男人,我一直在尽所有我该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现在要分开了,是因为彼此不合适了,不能推断说我们之间就没有过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关于离婚

  “我与张宁益2008年12月到今年1月前后就没联系了,当时我就提出过分手,但张宁益没有同意。随后由于比赛任务繁重,一直到今年5月我才再度通过短信与张宁益联系,与她商量离婚事宜,因她依旧不同意,我实在没有办法才向法院提出了申请。8月下旬立的案,她跟法院确定的9月7日开庭,但那天我去了,她没去、派了律师去的。”

  关于外遇

  “我可以发誓,我没有第三者,我是个直性子,有什么说什么,但不论有多少新闻暗示我有外遇,我都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没有,并且离婚也不是因为这个,不要再拿这个来说事儿了,挺没意思的。”

  关于未来

  “我们只是不适合在一起了,不是说就要做仇人啊。我希望她的生活越来越好,演艺道路也越走越顺,我为她祝福。只是,可能我帮不到她什么了。”

  对话张宁益

  张宁益仍爱丈夫不愿离婚

  记者:马琳提出离婚,你什么感受?

  张宁益:我不想离婚。我以前爱他,现在还爱他,不管结果如何,我还是希望保护他。

  记者:马琳和你沟通过离婚的问题吗?

  张宁益:我是从媒体上知道的。我给他打过电话,他没接。从今年初之后,就没见面。如果说,有什么离婚的征兆,就是以前每年春节都是我俩一起回家,今年我等他,他拒绝了,说要录制节目。

  记者:马琳称双方聚少离多,且感情破裂,是这样吗?

  张宁益:其实我们是2002年就认识了,不是他说的2004年。法院可以去问邻居和马琳的朋友,我和他没吵过架,没动过手。他说聚少离多,可自从我们在一起一直这样啊。

  链接

  房子是两人爱情的见证

  张宁益和马琳早在2003年就买了一套房子,并在北京有多处房产。虽然如今两人闹离婚上了法庭,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张宁益的“房主”地位。

  两人早在几年前就买了第一套房子,用张宁益的话叫“当时没想过买第二套,2003年底买的毛坯房,觉得有个家真好。”因为马琳经常在外比赛,装修的大权落到了张宁益身上。当时才22岁的她认为,家虽然不是幸福的唯一标准,但最起码是个避风港。所以装修上选择了很多样子简约却价格“奢华”的单品。装修时最让张宁益感动的,是马琳一定要把他们的名字制作在墙上,“代表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家。”所以在过道的尽头,是满目红色的“MZ”。

  律师说法

  北京市双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琳告诉记者,如果张宁益最终能够举证马琳有婚外情,那么在财产分割上,能够成为法官酌情考虑适当多分一些财产的因素。

  但刘律师也表示,在女方未怀孕的情况下,男方的婚外情并非女方可以多分割财产的要件。

  如果马琳没有婚外情,法官将根据法律规定,以及女方的经济收入、有无房产等情节,综合而定。如果夫妻共同财产不明,通过调查取证,确认实际共同财产的确切数量,比查证马琳有无婚外情更为重要。

  小档案

  张宁益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在《绝对计划》、《好想好想谈恋爱》、《背后的故事》等影视作品中有出色表现。其主演的《台湾1895》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4年,张宁益和另外一个演员朋友马婷,被乒乓球队的朋友叫去,与马琳他们一起吃饭,成就了二人的恋爱之路。马琳与张宁益都是沈阳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